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房地产经纪协会改革 会长来自企业

2009-09-16 17:13: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成都站 作者:周玲琳
  今(16)日下午,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扩大)会隆重举行,成都正合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勇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这是企业负责人成为会长,也标志着协会市场化改革的排名前列步。   据了解,成都市160余名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中房集团(成都)尺度地产营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祥庸当选常务副会长,成都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副主任刘晓波当选为秘书长。成都方圆房地产营销置业有限公司、四川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成都富房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等10家知名房地产经纪机构负责人当选为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新一届副会长。由经纪企业负责人组成全新的协会领导班子,必将进一步增强协会的凝聚力,提高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并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向品牌化、规模化和规范化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体制:改革体制 企业负责人任会长   经纪企业负责人担任协会会长、副会长后,协会原会长负责制调整为秘书长负责制,并增设居间专委会和代理专委会,使协会在居间和代理两个方面都能充分发挥行业作用。这次重大改革体现了政会分开的原则,明确了协会的市场化发展方向。   新会员:协会会员纳入知名人士和机构   本次会议决定,将从事房地产市场研究的相关专业的机构和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纳入会员范围。还增加了团体会员,将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房地产专业协会和其他相关行业组织和机构纳入会员范围。   据了解,个人会员的范围也得到了重新界定,在成都市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且取得全国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证书及房地产经纪人协理、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的人员均属个人会员。   新管理:机构分等级 信用要记录   新一届协会将加强行业自律,推出了一系列新措施,一是将对入会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等级评定,以经纪机构主营业务居间、代理的划分为基础,对经纪机构的实力、档次、业绩、社会影响力等差别,依据科学考核指标划分为不同等级,实行“分等划级”管理。二是树立品牌意识,建立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信用档案系统,建立机构和个人的信用档案,将基本情况、业绩、备案及监管记录等等信息记录在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