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城市出台新政刺激二手楼市 成都或将跟进?

2008-11-05 13:33:52 来源: 成都房产报道 作者:黄娟
  10月22日,财政部发文: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契税税率下调到1%。新政一出,重庆、上海、大连等城市纷纷出台相应地方政策,其中都涉及到二手房交易税减免的利好消息。看到这些,成都人不免急了!因为二手房交易税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成都二手房交易,使得二手房市场在最近的房产寒冬中几近冰封。   那么,成都的二手房营业税、个税有没有可能放宽?   背景:   上海:10月22日在财政部新政出台后不到24小时,上海市出台《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14条),其中包括,二手房营业税从5年减到2年,2年以上二手房取消营业税。   重庆:10月23日开始的重庆秋季房交会上,二手房契税、营业税免征,并且优惠时间从房交会的4天延长到15天,即10月23日-11月6日。此举大大刺激了重庆二手房交易,成交量据重庆大泽置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免征税费以来,公司成交量翻了一倍以上。   大连:10月22日,国家“房产新政”出台同日,大连市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了九项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新政”,尤其是针对二手房的政策更为,减免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7项交易税费,据统计,总计减免8%的税费。   市场萧条 楼市急需解冻   成都二手房市场,从去年10月进入萧条期,加上5·12大地震和目前金融形势的影响,市场一片低迷,即使在房交会这样盛大的活动上,不少公司也一单未签。目前不少中介公司已经关门转行,很多大中介也不断的缩店裁员,成都二手房市场几近冰封,解冻成了当务之急。   按照成都的规定,二手房交易中,购房未满5年上市交易的二手房将被征收1%个人所得税和5.55%的营业税,再加上契税、印花税等总税费在10%左右(查看地图),如果营业税、个税能有所放宽,将使二手房流转成本大幅度降低。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在实际的交易过程中,大部分税费都会转嫁给购房者来承担,因此,税费的调整将使购房者受益更多。如果税费的调整能够付诸行动,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二手房的流转,增强自住型购房者的购买信心。   二手房税费 暂无减免新政   尽管中介公司一直呼吁通过营业税上“放宽”来刺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但从目前看来,成都想要直接减免二手房交易的营业税和个税也面临一定的困难。   记者从四川省地税部门了解到,国家的税收政策一向是自上而下,有其连贯性和稳定性,地方政府如果要在营业税、个税征交政策上有所变动,必须上报国家税务总局批准,不得随意改动。   四川省地税部门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成都近期不会出台二手房营业税、个税征缴方面的新政,“从宽”的可能性不大。而成都市地税部门则表示,他们会执行省级税务部门的要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