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中考开考 考点老师提醒考生尽量自备饮用水

2017-06-27 07:12:13 来源: 新华网

今日8时30分,长春市2017年中考正式开考。昨天下午,所有考生提前熟悉了考场。

“考生带着准考证入场即可。进入考场后,监考老师将逐一对考生进行‘三对照’,即考生本人与报名时照片、准考证分别进行对照,确认考生为本人考试。除了瓶装水外,其他物品一律不许带入考点,手表也不需要,考场内已经为考生准备好石英钟以及常见药品等,每名考生也都有自己的考试用品,一科一发、一科一收。”长春市第二中学教务主任王晓威告诉新文化记者。

昨天下午,在长春市第二中学操场,各考场监考老师双手高举贴有考场号的指示牌,在操场上一字排开。考生需要站在对应的指示牌后,由监考老师统一带队进入考场。若考生进入考点时老师已带队进入楼内,考生也不用急,可以对照操场上的考场分布图寻找自己的考场,或者寻求考务人员的帮助。

长春市第二中学考点,共有30个考场以及两个备用考场。“两个备用考场主要是给特殊考生准备的,目前学校并未接到有特殊考生的消息,如果有,学校也有相应的应急预案,比如开设绿色通道等。”王晓威表示,目前,学校已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为中考顺利进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由于中考期间天气炎热,王晓威建议考生入场时,尽量自备饮用水,“学校每个楼层都有饮水机,有三个出水温度,较高温是100摄氏度的开水,担心学生不熟悉而导致烫伤,或者饮水机的水质有学生不适应,所以建议学生自备饮用水,注意矿泉水瓶上的标签一定要撕掉,这样才可以带入考场。考生在进入考场找到自己的座位后,注意不要将水瓶放在桌面上,要尽量放在地上,这样可防止碰倒浸湿试卷。”中考采用网上评卷,《答题卡》的填涂、书写一定要规范,要在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完成。

记者看了一下天气预报,中考期间每日的较高温都超过了30摄氏度,提醒家长和考生,防暑很关键。王晓威老师介绍,高温天气,学校会将考场地面细细拖干净,起到物理降温的作用。但是,在学生进入考场前,地面一定是干的,以避免试卷掉到地上,浸湿卷面。

考试期间,考生及家长一定要做好出行准备,提前到达考点,避免因道路拥堵影响考试,各科开考后15分钟考生就不可以入场了。

新文化记者 刘佳音

考生和家长请注意———

中考三天长春较高温都在30℃以上

昨天开始,高温天气又回来了。

接下来三天进入中考模式,和高考比起来,这三天的温度可是相当高的,长春的较高温都在30℃以上,今天预计是31℃。在这里提醒考生和家长,排名前列要务是防中暑;第二就是要注意饮食卫生,以防止发生肠道疾病,如肠胃感冒,影响考生发挥,地摊儿千万别在这两天碰了,考完试之后再痛快地大吃一顿也不晚。

具体来看,今天早晨到上午,我省中东部地区部分地方有雾或轻雾,请注意交通安全。今天白天,通化、白山地区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新文化记者 冯艳

中考助学项目启动 较高资助3000元

为确保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考生顺利升学,继2017年度“爱心圆梦”高考助学项目启动实施后,今天,长春市“我心飞翔”中考助学项目正式启动。昨日,记者从长春市慈善会获悉,“我心飞翔”中考助学项目主要为长春市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的中考生提供助学金支持,额度为城区、开发区考生每生3000元,双阳区、九台区考生每生1000元。

据悉,该项目资助范围是:具有长春市各区、开发区户籍,家庭享受城乡低保或低保边缘待遇(2017年10月30日后办理城乡低保网络手续的不在资助范围内),已经被高中学校录取的应届中考毕业生(择校生不在资助范围之内)。

贫困家庭考生和家长登录长春慈善网(www.cc-charity.org),下载并认真阅读长春市2017年度中高考慈善助学项目实施方案,符合助学条件的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备齐助学方案中所规定的相关资料,在2017年7月26日~10月30日间,由考生本人到户口所在地的城区、开发区慈善会领取助学金,并按要求如实填写申领表。报名所需资料包括:低保证、低保边缘审批表复印件、户口簿、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录取学校收费通知原件及复印件,小2寸照片2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