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青年路街道旧改开始 多举措避免拉链式施工

2017-06-23 07:20:03 来源: 新华网

21日下午,在绿园区青年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内,青年路街道办事处举办了“2017年旧城改造提升第二期工程开工动员大会”,施工标段、社区和社会监督员代表做表态发言,监理和施工单位也分别向青年路街道旧改指挥部递交责任状。据了解,青年路街道的11个标段已开始全面施工,这也是绿园区排名前列家全面开工的单位。

聘请33名社会监督员

据了解,为了保障施工质量,避免在施工过程中与居民发生矛盾,青年路街道办事处还聘请了33名社会监督员,全天候在施工现场监督。青年路街道旧改指挥部每周例会还要通报检查情况,定期采取适当形式评选优秀标段,处罚收上来的款项给优秀标段适当奖励。

社区监督员王先生表示,旧城改造是市委、市政府改善老城区百姓生活环境的一项重大惠民举措,他有幸被选为社会监督员,对个人而言,即是荣誉,更是责任。“社会监督员作为工程质量的督察员,肩负着确保工程质量标准、替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民把好关的重担。我会像对待自家的事情一样监督好施工的每一个细节,对施工方任何违反安全、质量和廉政规定的行为,以及任何不合格、有问题的工程,排名前列时间向街道办事旧改指挥部反映,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王先生说,他也将当好旧城改造的政策宣讲员和矛盾调解员,及时向小区居民讲清这项工作的好处,协调化解居民和施工单位之间的矛盾纠纷,防止出现恶意阻碍施工行为。同时,也希望全体居民都能参与进来,为保质保量完成旧改任务而努力。

社区扮演旧改中的重要角色

青年路街道青浦社区石主任告诉记者,社区能够赶上旧城改造的机遇,对全社区的居民来说,是件大喜事,因为大家的生活环境就要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城区老旧给居民带来的影响,我深有感触:小区破损,无人管理,卫生环境差,安全隐患多,道路出行不便。作为普通百姓,谁不希望自己的小区是花园式的,管理是标准化的,生活是便捷化的。”石主任表示,旧城改造是涉及民生、影响民心的大工程,社区作为施工的一线管理者、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能不能把好工程质量关,给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责任重大,马虎不得,大意不得,懈怠不得,虽然她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也会努力扮演好社区在旧改中的重要角色。

街道: 管线施工按顺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青年路街道辖区共有旧改标段11个,涉及13个社区、58个小区,5条市政路,改造面积80余万平方米,投入资金2个多亿。

今年的旧城改造与以往稍有不同,街道办事处在施工管理上处于主导地位,承担主要责任。

“对于旧改工作,我们的管理力量相对较弱,技术力量更是欠缺,工作经验也明显不足,为此我们专门聘请专家进行指导,克服去年施工过程中无审批许可、材料管理不善、安全措施不到位、物料堆放不整齐等问题。”青年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树刚表示,从去年年末开始,他们多次深入13个社区调研摸底,围绕旧改工作广泛征求居民意见。

王树刚告诉记者,在第二期旧改工程开工前,他们曾多次与管线单位沟通协调,制定施工计划,克服以往施工时缺乏与管线单位的协调、造成多次反复施工的情况。“我们要求各施工单位先规划、后施工,先地下、后地上,先协调、后开挖,要求各管线单位按顺序进行,避免拉链式的施工,较大限度减少因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第二期旧改的11个标段已经全面开始施工,预计在10月中下旬都可完工。”王树刚表示,为了更好地完成旧改工作,青年路街道旧改指挥部还开通了监督举报电话(0431-81087773)和网上举报信箱(qnjgjdjb@163.com),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在现场设立廉政监督举报牌予以公开。对于违反廉政建设规定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海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