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地铁1号线全线15个车站 建成后一站一景

2017-06-22 07:05:32 来源: 新华网

长春地铁1号线全线15个车站,一站一景,如今大部分车站建设已经完成,“车站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到时候乘客会看到小鹿在奔跑。”车站设计人员范文博在介绍工农广场站时说。

昨天上午,省实验中学的地铁站D口仍在紧张施工,根据规划,这里将是地铁1号线与7号线的换乘站,预计未来三年内,长春地铁7号线也将全面开工。在站厅层可以看到一组艺术墙,描绘了梅花鹿在树林间穿梭跳跃的生动景象,“我们利用打孔钢板的材料,在梅花鹿位置的孔洞中埋入LED灯带,等到开通后,随着时间变化以及观者的接触,梅花鹿会亮起灯光,好似真实在林间奔跑跳跃,非常漂亮。”

除了工农广场站外,其他新建车站也都各具特色。

北环城路站采用了散点透视构图法,生动地再现了有着上千年历史的伊通河两岸的面貌和市民生活的场景。

庆丰路站以富于动感的前行的车轮为设计灵感,彰显了长春的汽车文化特色。

一匡街站提取工业生产中具有代表意义的机械元素,以组合、重构的方式展现在观者面前。

胜利公园站则是以地铁建设施工阶段挖掘土方的原始形态为原型,在模具翻制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化创造,融入了地铁建筑者们的身影。

人民广场站以记录着这座城市历史变迁的书籍为设计元素,打造了一面铭刻着从“长春厅”始创至今两百余年发展历史的书墙。

儿童公园站则采集了很多长春市民的脚印和笑脸,将人们由幼年到老年的成长印记贯穿为一个承载着快乐记忆的通道。

动植物园站通过提取校园人物的剪影,用色彩和拼贴展现周边人群的日常生活,充满激情和甜蜜的回忆。

繁荣路站融入了吉林省冰雪文化的地域特色,打造出纯净的整体艺术风格和幻美的视觉效果。

卫星广场站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剪纸为灵感来源,以一棵生机勃勃的生命之树作为长春城市形象的化身。

市政府站的作品再现了来自全球216国家的400余位艺术家以及助手共同打造长春雕塑名称这一宏伟的战略文化实施瞬间。

南部新城站方案取材自长春特有的“射线”型城市规划,命名为《长春结》。

红咀子站设计采用复制电影胶片,通过拼贴组合的方式,进行视觉语言上的呈现。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有两个地铁车站没有提及,长春站北为地铁与轻轨共用站厅,市民们早已见到车站的风格,而长春站则因为综合换乘中心仍在施工,在6月30日试运营当天不能投入使用,站厅的风格仍在研究当中,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长春站的风格也将会成为独特一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