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地铁、轻轨暂无法实现付费区换乘

2017-06-21 07:07:08 来源: 新华网

长春地铁1号线建设已接近尾声,再过几天,长春市民就可以坐上自己的地铁了!从今日起,本报推出“长春地铁开通倒计时”栏目,为你全方位展示长春地铁一号线,让你了解有关长春地铁的人和事儿。

距离长春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还有10天时间,各个地铁站建得怎么样了?已经拥有3条轨道交通线的长春,能否在地铁开通后实现与轻轨换乘呢?昨天下午,新文化记者先后来到动植物公园站、卫星广场站,实地了解地铁站建设的情况。

轻轨换乘通道仍在封闭

在卫星广场站,地铁B、D出入口仍在施工,“现在A、C出入口都已经施工装修完毕,试运营时,市民可以通过这两个出入口乘坐地铁,B、D出入口正在抓紧施工,争取尽快投入使用。”现场施工工人说。在C入口处,立式地铁站牌标着1号线、3号线,来到站厅层,工人们正在安装自动售票机,自动查询机已经可以使用,各地铁站的出入口通向哪条街路、换乘线路、首末车时间、票价等信息,都可以自助查询,一目了然。

站厅层内,D口仍用广告布遮挡,在站厅内与轻轨换乘的出入口也用广告布遮挡,“通道现在还在施工,试运营时,无法通过通道换乘轻轨。”施工人员说。而随着其他出入口及换乘通道完工,市民将来可以实现在站内换乘轻轨。

车站设无障碍电梯、盲文

在动植物公园站,地铁站共设计有4个入出口,其中A口暂时未建,其他三个出入口分别位于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的东北角、东南角、西南角,无障碍电梯设置在B口北侧。开通后,残疾人可乘坐无障碍电梯到达站厅层购票,然后再乘电梯至站台层乘坐地铁。

从站厅层到站台层,通道的扶手的拐弯处有一排点状物,“这是盲文,提示盲人到达站台层或来到站厅层。”设计人员李崇一说。

站厅内有一组由各种青春律动人物造型构成的造型墙,通过镜面反射,各种造型尤如活动的年轻人,“我们为动植物园站设计的就是一组青春记忆。”设计人员范文博说,动植物园站附近有东北师范大学,校园的生活充满了五颜六色的幻想和记忆,设计人员通过提取校园人物的剪影,用色彩和拼贴展现周边人群的日常生活。

轻轨、地铁无法付费区换乘

长春地铁1号线与轻轨共有3个换乘站,分别为长春站北广场、南广场、卫星广场。在地铁开通试运营当天,长春站南广场综合换乘中心因不能建设完成,无法使用,地铁在经过时不会停靠。长春站北广场站与轻轨4号线共用一个站厅层,但仍无法实现付费区换乘。

长春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换乘站均无法实现付费区换乘,乘客在换乘时,需要检票出闸机后,再购票进行换乘,“这是因为地铁与轻轨的票价不一样,将来会实现轻轨与地铁付费区换乘,那样将极大的方便市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