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长春购房大数据出炉宽城区成交量位居各区榜首

2017-06-20 07:26:32 来源: 新华网

上周长春某房产机构中心发布了5月长春购房大数据,数据显示,5月长春住宅成交面积为79.41万 ,环比上升14.11%,其中宽城区成交量位居各区榜首,主要原因是受价格因素影响。 目前,宽城区均价成为长春所有区域内均价较低的区域,刚需楼盘较多。 5月35个楼盘有供应,供应面积129.94万 ,环比上升137.20%,供应量大幅提升,市场可售存量大幅增加。

集中备案成交对市场成交量上升起推动作用

进入5月份后, 长春房地产市场全面复苏, 新品项目的前期累计开始呈现, 集中备案成交对市场成交量上升的推动作用比较明显。 首先万科首次进入绿园区, 地理位置略微有些偏僻, 但好在交通条件不错,毗邻建设中的地铁2号线。万科柏翠园吸引购房者的因素在于地段优势, 处于核心地段, 紧邻南湖公园, 区域土地资源稀缺。 而中海寰宇天下均价保持在6000元/平, 已经成为环城路内性价比非常高的一个楼盘。 从5月份最吸引购房者的三个楼盘来看, 楼盘品质吸引大部分购房者。

环城路与绕城高速公路之间楼盘销售火热

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1-5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94.10万 , 同比下降4.43%, 同时供应面积248.25万 ,同比上升69.22%。截至5月份,2017年供求比为1.64,继续去库存趋势, 目前可售存量409.02万 。 从2015年开始, 市场就出现供不应求的态势,2016年去库存效果显著。从历年来看, 环城路内的成交量占比逐年下降, 环城路与绕城高速公路之间楼盘连续多年保持火热态势, 绕城高速公路外成交量虽然无法与其他相比, 但是成交量也是缓慢增长中。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基本为两个方面, 一是城市规划发展方向, 二是老城区拆迁成本过高。

80后仍是购房主力军

走访市场发现目前购房者关注的主要三个关键词为:品牌、位置、价格。 其中品牌品质已经成为购房的一大主导因素。 其次地理位置的优越性,便利性配套因素和价格因素的驱动是其成交主因。

现阶段买房的主力仍然是80后为主,70后次之。 但是90后的增长潜力比较大,与80后和70后相比更能容易受到意见领袖和病毒式营销的影响。90后更关注品牌和产品档次,更注重格调、品位和审美,注重产品和品牌中蕴含的能营造他们感官体验的思维认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