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上一采暖期供暖投诉升四成

2017-06-15 07:12:23 来源: 新华网

昨天,长春市公用局召开2016~2017年度采暖期公用服务保障工作总结大会,对上一采暖期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其中供暖投诉同比上升41.6%,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将通过《供热管理条例》的立法和规范性文件修订解决热企退出的问题。

截至4月10日, 上一采暖期共计174天(含弹性供热时间),长春市从供热保障看,城区在网供热面积2.29亿平方米,开栓面积1.85亿平方米,集中供热率达到95.3%, 热电联产比例为38.8%。

从供水保障看,采暖期总供水量达1.69亿吨,日均供水量97.4万吨,较高日用水量为100万吨,较去年同比增长1.5%;从燃气保障看,城区管道天然气供气3.75亿立方米, 日较高供气量为298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2.95%;车用燃气供气为1亿立方米,日均60万立方米; 液化石油气供应量为2.47万吨,日均150吨。 车用燃气和液化石油气与上一年度同期基本持平。

上一采暖期内,市民对公用服务的投诉中,供热投诉上升幅度较大,根据12319信息平台统计显示, 整个采暖期,供水投诉299件,同比下降30.6%;供气投诉62件,同比上升34.8%,这两个行业投诉量不大,总体平稳。 但供热投诉达16855件,同比上升41.6%,总量大、增幅高。如果加上市长公开电话,局长接待日的投诉量,加上各城区开发区主动发现解决问题的量,供暖投诉的数字还要更大。

采暖期累计发生市政管网、设施故障66起,同比下降12%,其中:供热43起、市政供水5起、燃气18起。 此外,还存在行业法规内容与当前的行业发展形势不相适应, 行业监管手段单一,力度不够,市区两级管理机制不顺,城区、开发区在行业监管中的作用没有充分发挥等问题。

针对采暖期出现的问题,下一步长春市公用局将抓好几项工作。

今年水气热行业总投资8.83亿,其中:供热9项,包括经开集团营口公司、龙庆物业、长热集团东岭锅炉房热源项目;国信新城、龙泰供热调峰锅炉建设项目等项目。 公用局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强化监管措施, 综合运用法律、行政政策等手段,体现差别,管理服务水平高的企业要拓展发展空间,不负责的企业、 甚至违规的企业要受惩罚。

公用局会同长春市人大城环委、法工委、 市法制办加强政策法规修订工作,重点完成《燃气管理条例》的修订、《供热管理条例》的立法调研、《供水管理条例》的修订准备工作;同步出台、修订5个政策性文件, 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明确市、区两级管理职责。 特别是针对当前供热方面存在的没有建立供热企业准入与强制退出机制等11个问题,通过《供热管理条例》的立法和规范性文件的修订完善逐一解决。

此外,进一步强化城区、开发区在公用行业属地管理的责任和能力,赋予城区、 开发区相应的行政管理手段,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作用, 拟采取委托方式,先行进行权力下放,待《条例》通过后,再进行行政授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