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应对地铁开通将优化10条公交线路

2017-06-13 13:49:23 来源: 新华网

6月9日,记者从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上了解到,今年,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着力优化线路布局,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出租车整治,改善公路环境,全力为市民创造规范有序、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交通运输环境。

在公共交通方面,调整优化公交线网,结合地铁1号线开通,重新构建全市公交线网布局,配置优化公交线路10条,增设微循环线路5条。

据了解,今年还将计划开通28路、高新5号线、巴蜀映巷旅游专线等,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加大公交车辆更新淘汰力度,计划年底前投入新车606辆;新建、改造公交站亭150座,切实提升市民候车环境。

在出租汽车领域,稳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促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有序发展网约车,促进新旧业态差异化经营、融合发展,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严厉打击“跑线车”“黑车”等非法营运行为,加快推进行业黑名单建设,把存在非法营运、拒载、绕道等行为的驾驶员列入黑名单。

在公路建设管理方面,以打造“畅洁舒美”示范路为载体,全面提升路况水平和出口公路环境。开展10个出城口、192公里出口公路的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加大涉路违建拆除力度,清理整顿路边广告牌,提高公路两侧绿化率;计划完成67.5公里的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及341.7公里干线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保障公路完好率和路面整洁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