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6月5日起网上报名

2017-06-02 07:19:04 来源: 新华网

为满足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长春市近年在城区(不含双阳区、九台区,下同)实行了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使优质民办教育资源惠及百姓,这一做法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届的认可。今年,长春市将继续实行民办初中部分学位面向城区电脑派位。长春市教育局以问答的方式就招生入学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问:哪些孩子可以报名参加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应该如何报名?

答:参加今年民办初中电脑派位报名须满足两个必要条件:一是已于5月3日~15日正确完成报名,二是已取得《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在此前提下,有选择民办初中意向的小学毕业生,可自愿报名参加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不具备上述两个必要条件的,无法进行网上报名。

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6月5日8:00~6月7日17:00。学生或家长在报名时间内登录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2017年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选择一所(只能选择一所)民办初中,按系统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完成网上报名。

问:已经有公办学校通知我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但我想报名参加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不到学校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行吗?

答:这是不行的。5月31日,学校会通知家长到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并组织新生在规定时间办理入学手续。入学通知书是办理入学相关手续及建立学籍的重要凭证,在此提醒家长,凡是还没到校领取的,一定要抓紧时间领取。如果不领取入学通知书,即使派入民办初中,也无法到民办学校办理注册手续,更不能建立新生学籍。

问: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受户口及区域限制吗?

答: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不受户口及区域限制。凡符合本市入学条件、已经正确完成网上报名并取得《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有选择民办初中意愿的小学毕业生,均可选择任何一所民办初中进行网上报名。

问:学生可以同时选择两所民办初中进行网上报名吗?填报志愿后可以修改吗?

答:不可以。有选择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意愿的小学毕业生只能在网上选择一所民办初中进行报名,并且只能填报一次。家长一旦在网上选择了学校并填报成功后,将不得以任何理由修改志愿。在此提醒家长,一定要考虑成熟后再进行填报。

问: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什么时间进行?谁来组织?

答: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将在今年6月12日上午10:00进行,由各民办初中所在城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电脑派位时邀请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人员、社会监督员及家长代表现场监督,并请公证处公证。

问:电脑派位结束后,怎样才能知道派位结果?

答:6月12日15:00~6月13日17:00,可登录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2017年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查询系统”,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查询派位结果。

问:长春市今年还组织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吗?已被民办初中以电脑派位方式录取了,还可以再参加优质公办初中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吗?

答:今年长春市继续实行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具体信息将于6月8日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报名时间为6月13日~15日,电脑派位时间为6月20日。已经被民办初中以电脑派位方式录取的学生不得再参加优质公办初中空余学位的电脑派位。

问:如果没有被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录取,还可以回到给孩子发《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的公办学校吗?还可以再参加优质公办初中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吗?

答:如果没有被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录取,仍然可以回到给孩子发《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的公办学校,也可以再报名参加优质公办初中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如果也没有被优质公办初中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录取,依然可以回到给孩子发《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的公办学校。但是,一定要在6月22

日之前回到该公办学校报到并办理入学手续,否则有可能失去该校学位。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将由相关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各区咨询电话:

朝阳区:85109243

南关区:88912819

二道区:84941256

绿园区:89625015

净月区:89641033

长春新区:81337321高新区:85542499北湖区:8967299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