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市南溪湿地公园较快“十一”前对公众开放

2017-05-31 07:34:51 来源: 新华网

长春市南溪湿地公园的建设一直以来都备受市民的关注,5月29日,记者从长春市建委了解到,在刚刚召开的南溪湿地公园项目推进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在2017年“十一”前完成公园的建设并对外开放。

南溪湿地主要包括水安全项目(防洪工程)、水维护项目(地形土方整理、绿化工程、配套建筑、景观小品、雕塑等)、水治理项目(截污治污、东南污水处理厂改扩建、中水利用输水管线、水体治理)、市政道路桥梁配套(甲二路、彩织街等7条道路、甲二路跨伊通河桥等3座桥梁)。

29日下午,正值端午节假期期间,南溪湿地公园的施工地点仍在抓紧作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防洪工程的河道疏浚、堤防等分项工程除局部受征拆影响外基本完成,完成90%以上,伊通河两岸绿道正在组织进场。水维护项目的园区地形整理除四环路以南局部受征拆影响外完成70%以上,绿化工程的乔木栽植四化路以北基本完成,四环路以南河道两侧完成部分,建筑配套管理房、厕所正在施工。水治理项目东南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市政道路桥梁工程,7条道路全部开工,其中彩织街、规划支路等3条道路主体完工,其他4条道路计划9月末全部完成;3座桥梁工程全部开工,计划9月末完工。

根据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总体布置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长春城投项目公司组织监理单位、施工总包单位在既有投入的人员、设备基础上,再加大投入,制定掀起100天大干劳动竞赛,在征拆按时完成情况下,在工程建设方面,6月末前完成规划支路河堤东、西路的人行步道,完成照明、通信、广播等强电弱电管网综合工程,完成甲二路及河堤东路剩余段的道路主体工程,7月末完成丙141路、丙140路道路、四环以北园路、景观构筑及草坪花卉; 8月末完成管理用房、公厕、游客服务中心外装、四环以南园路及景观构筑;9月末完成景观、小品、雕塑、照明灯具安装、弱电智能化系统安装、园区配套设施系统等工程;10月初具备开园条件。 在水体治理方面,对目前存在污染隐患的农大明沟吐口、后三家子沟、伊通河主河道上游面源污染问题,下步组织治水专业设计院,结合近期远期方案,采用干管截污、清淤疏浚、中水循环利用进行水体治理,另外压实公园外的面源及点源污染治理的河长制责任,要求入园水质达标。(李志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