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高考准备工作5月底前全面完成

2017-05-27 04:15:58 来源: 新华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即将拉开,各项准备工作事关平安高考大计,备受各方关注。24日、25日,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率队先后来到农安县、九台区,就高考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今年,农安县高考报名人数为5304人,设5个考点、142个考场;九台区高考报名人数为2654人,设3个考点、90个考场。目前,两地各项高考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围绕考生入场安全检查方面,农安县已经进行了两次全县考生入场安全演练,各相关部门推出系列举措,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九台区紧抓部门联动,开展了多项专项行动,在技防基础上加强人防,对涉考人员进行全面业务培训,切实落实责任。

贾丽娜一行分别来到农安实验中学、九台一中,农安县考务人员食宿点,以及两地招生办,重点查看安检门、手机屏蔽仪、外语听力设备、高考保密室、高考指挥平台、监控系统等设备设施的运行使用情况,并检查考务人员食宿点安全防范工作和服务准备情况。

贾丽娜指出,高考即将来临,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把问题查改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确保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到月底前,全市高考准备工作要全面完成。

就做好今年高考准备工作,贾丽娜强调,要确保思想不松懈;确保各项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确保做好考务人员培训;确保打击防范高考作弊工作到位、有效;确保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充分、处理得当;确保高考宣传工作扎实推进;确保追责监督到位,全力实现平安高考目标。(张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