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20天连续运行 长春地铁1号线达到试运营评估标准

2017-05-24 07:25:12 来源: 新华网

长春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将于6月30日实现载客运营,长春市也将正式迈入“地铁时代”。长春地铁1号线于5月12日开始按照运营初期模式进行20天连续运行,目前连续运行状况平稳,已达到试运营评估标准要求。

车站装修25日全部完成

地铁1号线工程沿长春市中轴线人民大街敷设,北起北环城路站,南至红咀子站终点,线路全长18.1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路,设15座车站,1座车辆段,全线配备22列6辆编组的B型地铁客车。工程概算投资161亿元。

据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德东介绍,目前15座车站中14座车站全面实施装修工程(长春站南广场站暂未开始)。其中,北环路站、庆丰路站、一匡街站、北京大街站、繁荣路站、市政府站、红咀子站等7座车站装修工程已完成,剩余车站将于5月25日全部完成。

全线共设51个出入口,其中8个出入口因场地问题缓建,43个出入口正在实施土建及装修工程。预计到6月30日,将有41个出入口具备运营条件。

同时,地铁1号线在车站装修设计中融入了以“城市记忆”为主题的公共空间艺术,每座车站都结合地域文化设计了主题文化墙,让乘客在享受现代化公共交通工具的同时,感受长春别具风格的地域特色和人文气息。

全线35个进闸通道均设安检

地铁1号线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设计和建设,与轻轨线路相比更加便捷和人性化。

邹德东说,长春地铁1号线全线配置了智能化的便民和无障碍设施:共设160部电动扶梯,28部直梯;452部闸机(其中51部为无障碍宽通道闸机);159台全自动售票机,64个人工售票工位。每座车站都设有导向标识系统和“乘客信息发布系统”,使乘客可以在较快的时间获得车站信息和列车到站信息,天气、时间、首末车时间、乘客须知、运营信息、媒体新闻等实时动态信息。

为了保证运营安全,全线35个进闸通道均设置了安检设备和设施,包括X光安检装置、爆炸物探测仪、液体探测仪、手持金属探测仪、防爆管、防爆毯等。站台设置了站台安全门和应急门,确保乘客候车安全。

此外,地铁1号线还配置了电子监控、火灾、防灾报警等系统。

地铁1号线配1118名管理人员

目前,地铁1号线配备了1118名的运营管理工作人员。其中,管理人员138人、驾驶员140人、站务员408人、车辆维修保障人员102人、车场安保人员24人、车辆调度16人、机电设备维修维护人员290人。

邹德东说:“目前,我们已完成地铁运营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维修生产、操作规程、应急预案等各项规章制度的编制工作。同时还完成了全员的技能培训、应急培训和演练工作。乘务人员参与开展了信号系统及车辆系统的调试工作,共计调试里程12000余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