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发布端午节出行提示

2017-05-22 06:58:13 来源: 新华网

端午节即将到来,随之而来的外出游玩问题也被大家注意。

端午节假期正直5月末,气温适宜,郊游、踏青、采摘……

各位小伙伴是不是已经等不及了?

对此,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发布了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

不要着急,赶快和记者一起来看看。

【2016年5月各主要点段车流量变化情况】

5月份车流量分析:1-2日为节日车流量骤增,3日趋于平稳,每周五车流量开始增加,周六、周日比平时略高,至周一又趋于平稳运行。

【2016年端午节假期主要点段车流量变化情况】

从车流总量上看,端午节期间的车流量有所增加,但与平时相比未成倍数增长。

从每日时段车流量变化情况分析,前两日上午与下午都有明显增辐,中午有短暂回落,第三日上午没有前两日上午的大辐增加,但下午会出现一波返城车流高峰。

【近三年五月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形态、时段数据统计】

从事故形态上来看,尾随相撞、同向相刮、撞固定物是主要形态,由分析图例看出近三年的事故形态以此3类最为突出,虽然各年份占比例不同,但多发事故形态趋向高度一致,指向性明显,近三年五月日均事故量为11起。

从近三年端午节期间事故统计数据分析: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起数较多的事故形态为:尾随相撞、同向相刮、撞固定物。

从近三年统计数据分析:端午节假期排名前列日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起数较多的时段主要集中在8时至12时;第二日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起数较多的时段主要集中在10时至20时;第三日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起数较多的时段主要集中在10时至18时。

【从历年情况分析研判】

节日排名前列天上午至傍晚,流量相对集中的站口为长春南、长春东等站口易产生拥堵,由于净月收费站施工改造,其流量将分布至其他站口;节日第三天,站口流量高峰主要集中在回程的长春南收费站,金宇大路是高速南口改造期间与市区的少有连接线,通行能力不足。

强烈忠告:5月30日下午15时至20时,想不堵车,别从长春南下高速。

【安全出行提示】

1、节日期间,亲朋聚会、短途旅游增多,请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提前规划行车线路。通过关注高速公路公安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出入口情况,借助高德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切忌在高速公路超速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2、天气炎热,驾车容易疲劳。请您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3、气温升高,车辆易爆胎、自燃。警方提示,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爆胎时,驾驶人要保持镇定,紧握方向盘,保持车辆直线行驶,松抬油门,轻踩刹车,并抢挂低速档,利用发动机制动减速,缓慢靠边停车。切忌急踩刹车。

4、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至少40%的伤害。节日期间举家出游,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立)在副驾驶位置。欢乐旅途,莫忘安全!

5、节日期间车流量大,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丁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