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注意】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高速交警带您平安行

2017-05-20 07:21:55 来源: 新华网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端午节小长假高速公路对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不实施免费通行政策。2017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端午节小长假5月28号至5月30号放假,共3天。届时,返乡、探亲人员增多,高速交警将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根据以往交通流量数据分析,高速公路公安局靖宇分局细化工作,提前部署,对在节日期间通行分局辖区高速公路进行交通安全提示,确保行车安全。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抚长高速180KM、97KM、44KM“端午”假期(6月9号至6月11日)三天中,双向车流量较高峰集中在6月9日的16时车流量达到452台次,6月11日15时车流量达800台次。

2017年“端午小长假”间,受返乡流、探亲流叠加态势,分局辖区也将出现明显的车流增加趋势,5月27日下午、28日上午和5月30日下午,或将出现行车高峰。但预计不会出现长时间、长距离拥堵的情况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辉南、靖宇、抚松5月28日多云、5月29日雨、5月30日多云。

高速交警提示:端午小长假,提醒驾驶员应保证充足睡眠,防止“春困”现象发生,注意提前观察路面情况,遇有紧急情况切勿急踩刹车,急转方向盘。靖宇分局民警将通过指挥作战室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查看以及一线巡逻民警实地踏查路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辖区概况】

靖宇分局辖区抚长高速段、鹤大高速段,共317KM。抚长高速南起长白山收费站,北至192KM(沈吉高速兴隆互通),全长192公里;鹤大高速辖区东起731KM,西至朝阳隧道(892KM),全长125公里,共用38公里。共有15个站口、6个服务区,分别是磐石南收费站、朝阳镇收费站、辉南镇收费站、抚民收费站、靖宇收费站、花园收费站、燕平收费站、抚松收费站、松江河收费站、东岗收费站、长白山收费站、白山东收费站、露水河收费站、泉阳收费站、抚松北收费站,辉南服务区、抚民服务区、靖宇服务区、松江河服务区、抚松服务区、江源服务区,端午小长假期间各收费站正常运行。

【注意路段】

1、抚长高速公路抚松方向149KM+100米,背阴坡路段;

2、抚长高速公路抚松方向148KM+300米,背阴坡路段;

3、抚长高速公路抚松方向167KM+100米,桥梁路段;

4、抚长高速公路抚松、长春方向132KM+100米,桥面路段;

5、抚长高速公路抚松、长春方向162KM+300米,服务区易起雾路段;

6、抚长高速公路抚松、长春方向165KM至167KM,桥面路段;

7、117KM -119KM(龙岗隧道附近,长春、抚松双向),此路段为背阴坡路段,有连续的上下坡;

8、84KM -85KM(抚松方向),此路段为互通桥连续弯道;

9、71KM(长板坡隧道抚松方向出口附近),背阴坡路段;

10、80KM -82KM连续下坡、背阴坡;

11、长白山方向8KM至9KM,背阴坡上坡、弯道;

12、长白山方向37KM +500,马鹿沟隧道入口处背阴坡;

13、长白山方向36KM至39KM+900背阴坡连续上坡弯道;

14、长白山方向40KM至40KM+800背阴坡;

15、长白山方向45KM,抚松隧道,坡度大;

16、榆树川互通立交桥,与修建中的鹤大线未互通,行车道遇匝道路面变窄;

17、七跨松花江大桥,夜间容易起团雾;

18、长春方向33KM +400至41KM,连续下坡弯道;

19、长春方向40KM至40KM+800,背阴坡。

【安全提示】

1、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2、提前规划行车线路。通过关注高速公路公安局靖宇分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出入口情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切忌在高速公路超速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3、杜绝危险驾驶行为。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切忌疲劳驾驶;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4、安全乘坐车辆。小长假期间,人们出行需求大大增加,交通运力与运量矛盾突出。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禁止夜间凌晨2时至5时段运营,违者可以向高速交警部门举报,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切勿在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切忌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乘车。

5、及时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直接关系到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如您在出行过程中碰到超员、酒后驾驶、违法载人、高速公路上上下乘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高速公路报警电话:0431--12122。(吉林高速交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