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年底前全省全面启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2017-05-18 07:01:12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底,国务院批准了《吉林省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方案》,我省将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代农村金融体系。在改革试验实施一周年之际,5月1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方便农村融资,今年年底前全省全面启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一年来我省针对当前农村金融存在的增信手段少、融资成本高、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不健全等凝结滞阻关键环节,着力健全农村金融组织体系,丰富农村金融产品,激活农村要素市场,强化农村金融风险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

截至2016年末,涉农贷款余额6110.2亿元,较年初增长15.7%,较全国平均增速高6.8个百分点;农业保险保费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33.9%,较全国平均增速高22.5个百分点。主要涉农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36%,较年初下降0.59个百分点;主要涉农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加权平均不良率2.34%,较年初下降1.47个百分点。

针对农村地区物权流转市场缺乏、信息资金对接不畅等关键问题,我省在全国率先构建基础服务、物权增信、信用信息三大支柱和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三支柱一市场”运营体系,设立省级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公司和物权融资服务公司,围绕试验地区布设市县乡村四级物理网点,填补农村均等化基础金融服务少有,推进信用信息数据平台和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

同时,提高金融精准扶贫能力。截至2016年末,贫困地区贷款余额1008.92亿元,年度增加121.6亿元。强化财政金融协调支农服务,提高支农再贷款力度,累计发放58.9亿元,同比增加35.5亿元。

农村金融改革实施一年来,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推动改革中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全年新开业农商行10家,新开业村镇银行6家,率先实现了全省县域村镇银行全覆盖。

一年来,我省以农村土地、棚膜设施等物权资本化为切入点,引导金融机构开展“土地收益保证贷款”、“两权抵押贷款”“大棚贷”等业务创新,累计投放超过30亿元。特色产业链龙头企业贷款余额84.5亿元,支持农业产业链上农户超过8万户。

今年省农委将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争取在具备条件的地方发放农村土地承包权证和农村土地经营权证,2017年底前全省全面启动颁证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