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考生家长看过来!吉林省各高校陆续发布招生章程

2017-05-18 06:57:10 来源: 新华网

5月起,各高校陆续发布招生章程,并公布2017年的招生政策。今年的高考生和家长们要仔细阅读目标院校的招生章程,可以更准确地了解学校,对考生的报考也很有帮助。尤其是招生章程中的录取原则,是考生及家长应该关注的焦点。

招生章程是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资料

教育部明确指出:“高校的招生章程是高校向社会公布有关招生信息的必要形式,其内容必须合法、真实、准确、表述规范,经主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和招生政策规定核定后方能向社会公布。一经公布,不得擅自更改。学校法定代表人应对学校招生章程及有关宣传材料的真实性负责。高校依据招生章程开展招生工作。” 因此,招生章程具有很强的规范作用,是考生了解招生政策的主要途径之一,是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资料。

录取原则和专业录取要求要细读

考生及家长阅读高校招生章程时,除了看学校的性质层次、办学类型、收费标准等信息外,还要认真阅读录取原则和专业录取要求。如调档比例、退档情况、加分政策、单科成绩要求、专业级差、身体受限、外语语种、专业报考等具体要求。

考生要弄清录取规则的具体含义,如招生章程中使用的“调档比例”“退档”“专业级差”等词语,考生和家长不能想当然,可以通过查阅资料、向高校咨询等方式来弄清其具体含义。 另外,在看章程时还需要注意专业报考对单科成绩有无特殊要求、对考生身体条件有无补充要求等信息。考生越仔细地阅读招生章程,越能避免在填报志愿时出现失误。

吉林省各高校招生章程陆续发布

根据教育部要求,各高校要在规定时间内将本校招生章程上传至“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xxgk/),经高校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向社会公示。此外,考生还可以从省招办下发的材料中查看招生章程,或登录各高校的官方网站查看。

记者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中看到,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大学、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学校已经发布了今年的招生章程,有需求的考生及家长要及时关注。(呼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