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今晚8点至明早7点长春卫星广场全封闭施工

2017-05-16 06:42:51 来源: 新华网

15日晚,新文化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规划处了解到,16日晚上8点至17日早上7点,卫星广场将全封闭施工。

广场周边正铺设方砖

昨天,新文化记者踏查时看到,卫星广场四周正在铺设人行步道。“雨停我们就开始干了,前几天下雨耽误了工期,现在得抓紧抢回来。”一名正在铺设方砖的工人表示。而相比前一日,卫星广场内并未进行大规模施工,只有几名工人将蓝色的苫布揭开,对广场上的土进行小规模平整。在卫星广场的四个角,建设部门修建了四个长约50米的隔离带,新文化记者发现隔离带内尚未植入绿植。

在广场内,记者看到一块蓝色的工程公告,上面标注工程名称为“卫星广场修复应急工程”,工程概况为:沥青路面面积20971平方米,方砖面积6117平方米。而开竣工时期为2017年5月6日至5月15日。“如果不是这场大雨,现在都应该完工了。”一名正在对广场边石进行测量的工人告诉新文化记者,因为降水原因,工程进展未能按期完成,不过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工作。

“我们项目负责人在附近租了几家宾馆,谁累了就去睡一会,醒了就过来继续干,争取尽快把工程干完。”该工人表示,目前卫星广场的路面还没有施工完毕,“今天晚上应该就得施工了,如果路面施工,就得封闭,否则没法上沥青啊。”

广场上的一名协警告诉新文化记者,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准备好了施划标志标线的设备,等路面修复后,会排名前列时间进行施划。

卫星广场要修成啥样?

那么,卫星广场修复后究竟什么样?15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长春市园林局绿化处。据施工现场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规划,卫星广场外圈将铺设三十多万株应季花卉,并利用花卉铺设造型。

“内圈目前还没定下来如何处理,不过外圈肯定是铺设花卉,从外圈的边石向内延伸20多米,都是花。”王先生表示,这些即将铺设的花卉将由四种颜色组成,主打色是红和黄,配以淡粉和浅红,“整体造型是一个旋转的齿轮。”

王先生表示,目前施工需要的土已经运进了广场,不过由于外圈路面需要施工,所以工人们尚未开始铺设花卉。“前几天下雨耽误了几天,今晚路面就应该修复,等路面修复完毕,我们的车辆才能把花和设备运进来。”王先生表示,整个施工期预计三至四天。

至于外围隔离带如何施划,王先生表示目前的计划是铺设草坪。“等广场的路面修复之后,我们立即运土进来,将隔离带铺设上草坪。”至于一些市民关注的广场是否有假山、之前的雕塑是否运回等问题,王先生表示目前并未得到相关部门的通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