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北大将在雄安建医学中心

2017-05-13 09:54:24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沙璐)据北京大学新闻网昨日消息,北京大学将在雄安新区建立一流的医学中心、光华管理学院高端培训中心。

5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率团访问河北。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会见了郝平一行。双方就加强校省战略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赵克志在会上表示,希望北京大学发挥人才、科技、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优势,支持雄安新区规划编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教育、医疗等重点公共事业。

郝平建议双方在五个方面开展合作,涉及医疗、人才培训、PPP研究服务以及高等教育发展等多个方面。

具体来看,一是发挥北京大学医疗资源优势,在雄安新区建立学科齐全,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服务于一体的一流医学中心;二是在雄安新区建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端培训中心;三是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与国家有关部门合作建立PPP中心,重点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四是在教育部统一部署下,北京大学与兄弟高校一道,支持雄安新区高等教育发展;五是进一步加强双方人才合作,为河北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输送更多北大毕业生。

此前北京大学多个学院的师生已前往雄安新区调研。比如,4月17日,应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邀请,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俞孔坚教授、北京大学-哈佛大学生态城市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许立言研究员一行赴雄安新区,就新区环境生态状况和规划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

在4月1日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相关信息披露之后,很多高校就表示将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现已有多所高校与雄安新区对接。

■ 进展

北师大 将在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

北京师范大学近日发布消息,5月8日,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副校长陈光巨等一行赴河北省商谈北京师范大学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事宜。河北省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等均出席座谈会。

“北师大是国内基础教育的排头兵,前沿教育理论和实践成果突出,教育类人才培养突出,基础教育办学经验非常丰富,期待北师大为雄安新区建设规划和发展提供支持。”许勤在会上指出。

程建平表示,北师大在教育学科群、生态文明环境学科、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积淀深厚、优势突出,与雄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发展目标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董奇也表示,北师大将在教育、文化、生态、健康等领域与河北省开展战略合作,通过校地协同创新发展,助力雄安集聚全国优秀人才和吸纳国际人才,服务雄安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建设。

北理工 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4月5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赵长禄表示,学校要充分利用人才培养和学科、科研优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军民融合发展、设立雄安新区等重大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

北理工大学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加快做好相关规划编制和对接,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力争在医工融合等方向上取得突破。

北林大 结合项目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3月31日,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会见了河北雄县县委书记万树军、县长杨跃峰一行。校长宋维明表示,北林将结合白洋淀生态研究院和京南花谷等项目,继续为雄县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在可持续合作中,为服务地方经济、生态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