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国际马拉松期间咋出行?交警为您解读

2017-05-10 07:22:02 来源: 新华网

5月9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报会,针对2017年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期间对部分区域和街路实施交通管制进行解读。

“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定于2017年5月21日在长春市举办。本次比赛是长春市规模较大、规格较高的国际体育赛事,这是长春市首次举办城市马拉松赛事,规格高、参加人数多、规模大,届时将会有来自国内外众多优秀选手来长参赛,中央电视台将全程现场直播。此次马拉松比赛全程42.195公里,线路较长,覆盖城市交通要道较多,沿途将经过朝阳区、南关区、绿园区、高新区、汽开区等主城区和景区,能够充分展示长春的优美环境和城市形象。

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扩大长春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城市形象,经长春市人民政府批准,2017年5月21日对部分区域和街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5月9日,在新闻通报会上,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一鸣宣读了《长春市公安局关于2017年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期间对部分区域和街路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并进行了解读。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杜占武做了重要讲话。

通告指出,本次交通管制的时间为5月21日7时至比赛结束。管制内容包括,亚泰大街-大经路-北安路-辽宁路-芙蓉桥-青荫路-新竹路-基隆街-正阳街-创业大街-安庆路-支农大街-西湖大路-长虹大路-大众街-汽车大路-西湖大路(含)-超达大路(含)-盛世大路合围区域内,禁止私家车通行。需通行的车辆按照规定时间提前或错后进出本区域。

21日6时至14时,四环路(南段)的生态广场至长白公路立交桥段,禁止货车通行。需通行的货车提前经环城高速公路绕行。

比赛期间,赛道内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穿越),赛事用车(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和工作人员除外。赛道两侧禁止一切车辆临时和长时间停放(含停车场、位)。对拒不驶离、影响赛事正常进行的车辆,将依法拖移。

通告要求,交通管制期间,管制区域内市民请选择公共交通或非机动车及步行方式出行,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机动车出行,减少道路交通压力,共同维护城市形象;机动车违反禁行时间、禁行路线规定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长春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予以处罚;对不服从民警指挥管理、扰乱比赛秩序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处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