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五一”高速路交通流量将创历史新高

2017-04-29 08:58:45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五一”假期来了,北京市交通委预判,假期日均交通量有望突破清明假期所创的历史较高值,达到或超过248万辆。

5月1日24时前免费通行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2017年“五一”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高速路流量有望创新高

高速路免费,“五一”假期天气又不错,预计市民出行需求非常旺盛。市交通委根据近期交通走势和往年数据分析,预计2017年“五一”假期收费公路交通量将呈现高位稳步攀升走势,较去年同期平稳增长。

预计“五一”假期日均交通量,有望突破今年清明节所创的免通假期历史较高值,达到或超过248万辆,比去年同期(232万辆)增长约7%,高峰日交通量有望突破今年清明假期首日创下的历史较高值(252万辆)。

根据北京路网中心、交管局联合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劳动节”假期北京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京哈高速、京开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机场高速、京平高速、东六环、南六环、通燕高速,建议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躲避拥堵。

高速路抬杆不发卡通行

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交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

免费通行期间,全市各收费公路的主收费站将设置专用通道,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不少于车道数(不含ETC)40%。

■ 追访

假期哪里容易堵?

预计拥堵多集中在高速路出京、进京路段

据介绍,预计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大兴工业区至双源桥、进京方向黄各庄桥至梨花桥路段;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南口至居庸关路段;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丰北桥至赵辛店、进京方向琉璃河至窦店路段;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沙峪至酸枣岭桥、进京方向鲁疃桥至黄港桥路段;京平高速出京方向李桥至北务、进京方向北务服务区至北务;机场高速出京方向三元桥至五元桥、进京方向温榆桥至大山子路段;京通出京方向四惠桥至双桥收费站、进京方向京通进京跨河桥至双桥路段交通压力较大。

什么时间容易堵?

每日9时至12时、14时至19时交通压力大

根据往年数据分析,每日9时至12时、14时至19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

值得提示的是,“五一”假期首日,预计出京车流量会率先达到一个高峰。预计高速在4月29日10点至11点为出程拥堵高峰,出京各条高速路通行状况都不太乐观。预计高速路在5月1日14点至15点为返程拥堵高峰。有经验的老司机明白,这天出门走高速,至少要比平时多预留出两个小时在路上耽搁的时间,矿泉水、食品需提前备着。

■ 提醒

“五一”假期部分道路限行

自4月29日起至5月1日止,对本市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天安门广场地区: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广场东侧路、广场西侧路、人大会堂西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段)禁止车辆通行(持专项活动通行证的机动车除外),过往车辆(含公共电、汽车)绕行正义路和人大会堂西路。

●京藏高速公路:4月29日至5月1日,每天3时至15时,京藏高速公路百葛桥六环路出口至营城子收费站出京方向,禁止4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禁止通行的机动车可绕行六环路、京新高速公路、110国道。

地铁4号线5月1日末班延长

今年五一假期将于4月29日(周六)开始至5月1日(周一)结束,京港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4月28日(周五),以及5月1日(周一)两晚加开临客,方便乘客出行。

5月1日(周一),京港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开往安河桥北站的上行(由南向北)列车末班车发车时间将延长1小时,北京南站的末班车时间由目前的23时15分延长至次日0时15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