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北京写字楼开工面积下降65.2%

2017-04-29 08:50: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下降”成为北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多项重要指标数据的主旋律。根据北京市统计局较新发布的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市的商品房销售明显降温,商品住宅面积无论是正在施工面积还是竣工面积在一季度都大幅下滑。

本报讯(记者  张钦)根据北京市统计局较新发布的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一季度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3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34.3万平方米,下降15.4%;写字楼为45.3万平方米,下降24.2%;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52.7万平方米,增长55.5%。

从一季度北京市房地产市场供给情况看,最受关注的商品住宅面积无论是正在施工面积还是竣工面积在一季度都大幅下滑,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积降幅为8.6%,竣工面积更是大幅下降52.9%。不过一季度北京商品住宅的新开工面积较去年同期还有所上升。与商品住宅相比,一季度北京的写字楼则出现了开工面积、施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全面下滑的态势,其中写字楼开工面积同比大幅下降65.2%,正在施工的写字楼面积下降3%,而竣工面积下降16.7%。

此外,一季度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到位资金以及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也都较去年同期下降,其中项目到位资金中企业自筹资金降幅接近50%。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到位资金为1588.6亿元,同比下降0.5%。其中,国内贷款增长8.1%、自筹资金下降48.2%、定金及预收款增长46.4%。与此同时,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20亿元,同比下降7.2%。其中完成住宅投资同比增长0.9%、写字楼投资大幅下降37.5%。

另据北京市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9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5%;但实现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4%至355.4亿元。分经济类型看,一季度“三资”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达到64.7%;其次是国有企业增长4.4%;而股份制企业则利润同比大幅下降58.3%。在39个工业行业大类中,15个行业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汽车制造业实现利润1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9%;医药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17.3%。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418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