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市加快推进伊通河综合治理

2017-04-29 06:12:10 来源: 新华网

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作为建设工作的先导,房屋征收也在有序推进。27日,记者从长春市建委获悉,在长春市委、长春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为落实省市“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会议精神,实现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市区两级征收部门全力实施征收攻坚,截至目前,本年度已完成征收489户(家)。

据了解,长春市委、长春市政府高度重视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征收工作,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专门就征收工作召开两次专题调度会议,了解征收情况,研究征收难题,并做出工作安排。伊通河治理工程征收范围涉及8个城区、开发区,为加快推进征收步伐,各城区、开发区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不同方案,多措并举推动伊通河综合治理征收工作。

朝阳区坚持“创新发展,征收先行”的工作思路,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进伊通河治理工程征收进度,主要领导亲自调度,靠前指挥,保障征收工作顺利进行;南关区在推进征收工作的同时,加强城市综合管理,连续组织拆违执法活动,助推南溪湿地公园、伊通河中段治理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宽城区创新举措,建立街镇包保机制,拓宽与被征收人的沟通交流渠道,区领导定期到一线调度指挥,征收办班子成员坚持每周在一线街镇、村屯解决征收难题;二道区主要领导多次专题调度征收难题,为东新开河综合治理、伊通河中段治理的建设节点顺利施工提供有力保障,区政法委组织公检法负责同志深入基层,围绕征地补偿中诈骗、伪造证明及套取国家补偿资金等典型案例进行宣讲;绿园区建立和完善重点项目区领导包保责任制,分管领导长期坐镇一线,定期开展征收培训,加强征收政策宣讲,形成全民参与征收的良好氛围。长春新区、经开区、净月高新区领导深入现场调度,积极组织开展拆违执法活动,大力推进伊通河北北段、东新开河及伊通河中段治理工程征收工作。

长春市征收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派驻业务骨干,成立伊通河综合治理征收工作组,专门负责综合治理工程征收工作的统筹调度。据市征收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任务落实,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征收工作实行“日报告、周调度、月督查”工作机制,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发现问题随时解决。(赵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