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地铁票制采用里程分段计价的方式 起步价2元

2017-04-29 06:04:49 来源: 新华网

28日,记者从长春市发改委获悉,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等有关规定,长春市发改委发布长春市地铁票价听证会公告。2017年5月25日上午9时,长春市国盛大酒店4楼福祉厅将召开长春市地铁票价听证会。

长春市发改委网站截图

记者从公告内容中发现,本次公告内容包括听证会参加人名单、地铁票价方案等内容,相关内容如下:

听证会参加人

(一)消费者代表(10名)

李延明  长春市计量仪器厂退休干部

曾雨晴  南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孙  天  五环体育馆

杨清芬  英俊镇政府

董金英  长春市铸造厂

郑  悦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

雷佳炎  长春大学

赵晶芝  长春市宽城区市政维护工程处退休职工

杨  忠  省建筑总公司退休职工

范勇轩  长春市热力公司

(二)经营者代表(1名)

董晓冬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

(三)利益相关方代表(2名)

李晓双  长春市公交集团营运部部长

李涛轮  长春市出租车协会会长

(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4名)

王永君  长春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田大原  吉林省衡丰律师事务所主任

刘  扬  吉林省星月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  冲  南关区政协文教委主任

(五)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代表(8名)

宋昔徽  长春市委宣传部新闻处主任科员

王翼飞  长春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科员

秦瑞祥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处长

鲁  晶  长春市国资委考核评价处副处长

孙洪波  长春市民生办综合计划处副处长

冷艳丽  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

李建华  长春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事业处副调研员

于  波  长春市财政局经济建设处处长

三、旁听人(5名)

龙少先  无职业

于东泽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李洪涛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李  磊  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旗  吉林工商学院

四、听证人

刘  铭  长春市发改委副主任

刘晓飞  长春市发改委经营性收费管理处处长

刘洪明  长春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成本调查监测所所长

方案要点

(一)主要原则:

公益性原则。地铁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突出公共交通的价格优势,票价制定应充分考虑社会公益性。

可持续发展原则。地铁票价水平应统筹考虑企业运营成本、居民经济承受能力和公共财政的负担能力,促进轨道交通的可持续发展。

合理比价原则。轨道交通与公交、出租车等出行方式应保持合理比价关系,引导居民合理选择出行方式,促进公共交通资源的优化配置。

递远递减原则。乘坐距离越远,平均每公里的价格越低,以吸引中长距离客流为目标,缓解地面交通压力。

统筹线网原则。结合线网规划及建设时序,统筹考虑线网特点,保持票价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具体内容

长春地铁票制采用里程分段计价的方式。

方案一:起步价为2元6公里,每增加1元,可继续乘坐6、7、8、9、10公里。即:0-6(含,以下类同)公里,票价2元;6-12公里,票价3元;12-19公里,票价4元;19-27公里,票价5元;27-36公里,票价6元;36公里以上每增加10公里,增加1元。

方案二:起步价为2元7公里,每增加1元,可继续乘坐6、6、8、8、10公里。即:0-7(含,以下类同)公里,票价2元;7-13公里,票价3元;13-19公里,票价4元;19-27公里,票价5元;27-35公里,票价6元;35公里以上每增加10公里,增加1元。

报到方式

听证会参加人持会议通知、旁听人员持本人身份证、新闻记者持记者证,于5月25日上午8:45前入场完毕。

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科学性,长春市发改委专门设置征集意见和建议邮箱为:cc_kidult@hotmail.com;电话(传真):88777170,社会各界可通过以上方式提交对长春市地铁票价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