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这几大工程正在进行

2017-04-08 07:36:33 来源: 新华网

“早上上班路过世纪广场, 看到有人在种树,是要开放了吗?”近日,不少长春市民路过长春市世纪广场时发现,1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施工。

据了解, 世纪广场3月末开工重修,预计今年“十一”竣工 ,由于广场周围车流密集,考虑市民安全问题,竣工后暂不对外开放。

现场:开始绿化和铺地砖

7日上午,在世纪广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整个广场围了一圈蓝白相间的围挡,广场朝卫星路方向开通了入口,随后记者进入广场,看到广场内原喷泉旁停放着一辆施工翻斗车,车内工作人员正在休息。原喷泉周围的土已被翻动,有车辆轧过的痕迹。翻斗车后方的地面上罗列着灰白色方砖,一路延伸到广场中心。在广场南侧,有一排用架杆架好的树苗,有工人正在搬运树苗并开始栽植工作。

据施工管理人介绍,目前世纪广场开始绿化和铺地砖工作,过段时间会进行亮化施工。

管理部门:竣工后暂不开放

据了解,世纪广场于今年3月末开工重修,目前分别开设卫星路、世纪大街、净月大街3个施工入口,只允许施工车辆和工人进出,不让行人经过广场。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世纪广场开工重修主要包括绿化、硬铺装和亮化三部分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广场绿化和硬铺装工作,硬铺装面积1.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预计5月开始广场亮化工作。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十一”竣工,竣工后会在广场净月大街方向开设一个入口。广场具备开放条件,但由于广场周围车流量大,施工车辆多,考虑到行人安全,竣工后暂不对外开放,在重大节日有安全保障时,可能会向行人开放。

“这里最近开始种树了,除了自家小区,附近没有别的地方可以玩,如果到时能对外开放就好了。”市民张阿姨对广场开放很期待。 实习记者 刘暄

修便桥

南湖便桥进入水下施工阶段

长春南湖大桥南北两侧便桥搭建工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昨天,记者在南湖便桥的搭建现场看到,便桥的桥墩已经进入水下,便桥桥面已经有十几米长,全部是钢结构。便桥两侧的施工进程差不多,两边各有一辆大吊车,修建便桥的大部分工程靠这两个大“机械手”完成。据现场施工人员透露,为了赶在月底完工,工人们现在是昼夜施工,即使这样,要赶在月底完工也有点儿紧张。按照现在的工程进度,估计完工还得一个多月。

临时搭建的便桥是否会有人行通道?据了解,临时便桥将采用9米宽的2车道单向通行,南北两侧都留有人行通道,搭建的便桥与现有南湖大桥的通行能力基本一致,以保证南湖大桥重建时的交通通行能力。

据悉,南湖大桥重建工程预计要在9月末完工,完工后两边的临时便桥将会被拆除。新文化记者 冯艳

修天桥

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东门天桥

预计5月末完工

新文化讯(记者 陆续) 近日,路过长春市亚泰大街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东门的市民会发现,去年已如火如荼施工建设的过街天桥如今已将桥体高高架起,横跨亚泰大街之上。

据了解,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东门天桥正在进行收尾的焊接工作,预计在5月末将完工,届时,市民就可以放心地通过天桥过马路,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再次设置了一道安全屏障。

从去年5月1日起,长春市亚泰大街的南湖大路至自由大路段进行了部分断面的改造,道路中间的两条绿化带被全部拆除,改造后,路段拓宽出南北各一排车道,改造工程于去年6月初全部完成。但改造完成后,马路中间的人行道却没有了,给市民出行过马路带来了诸多不便,同时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这座过街天桥是市民天天企盼着的。

“桥体是什么时候架起来的?”记者问。

“以前是打地桩、做桥墩,一周之前桥体才立起来,预计5月末天桥就能完工了……”一位施工的工人说。

亚泰大街作为长春市的主干道、“两横三纵”快速路网的重要节点,车流和人流都十分密集,居民、高校、幼儿园、中小学生等的过街安全问题十分突出。这座过街天桥于去年6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了一个冬休后,今年2月25日左右才开始复工建设,目前,天桥的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在过街天桥的设计上,按照长春市的气候特点和市民的出行需求,天桥增设了雨棚,同时对梯道采取防滑的措施,保证无论冬夏的雨雪天气都能安全通行。同时,在外观设计上,天桥要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做到“一桥一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