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今年将新增居民小区停车泊位30万个

2017-03-30 08:11:14 来源: 新华网

28日,全市改善城市基础环境深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指挥部排名前列次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今年,我市计划建设20个立体停车场、施划30万个居民小区停车泊位、复划33.17万个道路停车泊位,确保我市城市基础环境改善和道路交通秩序平稳顺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城区、开发区及公安、交通等部门对前一阶段的动员部署和宣传发动工作进行了汇报。今年,我市将在去年原有33.17万个道路停车泊位基础上,新增居民小区停车泊位30万个。相关部门已对小区调查摸底,共摸排出1789个小区。目前,小区泊位施划和道路泊位复划工作已准备就绪,预计4月中下旬开工。

吕锋要求,各城区、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要科学设计整治内容、建设进度、考核通报,齐心协力抓好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要强力清理非法占道,以各大商圈、主要街路、商铺门前占用公共道路空间和停车泊位资源等为重点,提高执法力度,形成长效机制。要设立并向社会公布清理非法占道举报电话,安排专人接听,积极发动社会力量监督参与清理工作。要强力推进“三大建设”,向20个立体停车场建设要进度、要质量,建成精品样板工程;向30万个居民小区停车泊位施划要资源、要空间,实现惠民便民;向33.17万个道路停车泊位复划要品质、要效果,实现应划优划。要抓好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宣传,下大力气抓好交通安全普法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吕锋强调,各城区、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改善城市基础环境深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这场硬仗,尽早让市民享受整治成果。

经过一段时间的综合整治,长春站区域违法停车等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王菁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