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长春将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

2017-03-04 07:36: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中国吉林网

天气转暖,长春市也即将迎来新一年的城建工程开工高峰期,3月2日,长春市召开全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透露,2017年,长春市将对三环以内298条市政道路进行维护,打通微循环道路67条,至少启动建设20个立体停车场,改造更换公厕235座,对161个片区的老旧住宅区进行综合改造。同时,还将对人民大街、西安大路、新民大街等104条重点街路进行改造提升。

重点工程:

A.启动建设20个立体停车场

为解决停车难、行路难等问题,长春市将对三环以内298条市政道路进行维护,彻底解决道路破损、硬化不到位、市政设施不完善、排水不畅等问题;打通微循环道路67条,形成内通外达、进出自如的街区路网环境,畅通市民出行最后1公里;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至少启动建设20个立体停车场,切实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改造更换公厕235座、果皮箱6000个,建设移动式垃圾站189个;对长春站、西客站市政及公用设施进行维护,提升长春窗口形象。

B.人民大街等重点街路改造提升

对人民大街、自由大路、西安大路、新民大街等104条重点街路进行改造提升,对黑水路、永春、车百等14个商圈进行综合改造,打造精品街道和精品商圈,彰显城市品位;推进北京大街和东天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完成两横三纵快速路桥体、两侧建筑立面及三环以内街路、小区功能性照明,提升重点街路、公园广场等区域的景观亮化水平;扩大“以克论净”试点范围,净化城市环境。

C. 适时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

据悉,地铁1号线将于今年6月30日前投入运营,地铁2号线实现热滑试车。轻轨北湖线今年11月末实现桥梁贯通。轻轨3号线东延长线完成土建工程的25%。长春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南广场完成土建主体工程,地铁2号线东延、西延工程开工建设。

长春市还将适时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工程、空港线一期工程,力争用5年时间完成长春轨道交通建设三期规划。

D.北三环、自由大路、凯旋路将被拓宽

此外,完善长春市内路网建设,实施生态广场立交、北部快速路东荣大路段、花莲路段等工程,加快形成完整快速路体系;实施两横三纵快速路匝道及地面辅道等工程,完善快速路功能;加快景阳大路、北人民大街等工程建设,完善环路之间通道;加快推进硅谷大街与绕城高速互通立交桥、抚长高速人民大街南出口改移、惠工路机场大道、凯旋北路延长段等跨区域通道建设;启动北三环、自由大路、凯旋路等街路拓宽工程,提高主干路网通行能力;打通常德路、民丰大街、临河西街等10条断头路、卡脖路;启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

E.综合整治伊通河流域黑臭水体问题

在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上,大力推进伊通河南及库区上游段、北及农安德惠段、东新开河和新凯河流域治理工程,串湖流域污水实现应截尽截。提标改造西郊、天嘉等9座污水处理厂,完善重点区域污水管网,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中水回用率。加大75处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

F.百座公园+百里绿道+千块微绿地

2017年,长春市还将建设提升改造百座公园、百公里绿道、千块绿地,打造一批生态景观。实施人民大街、自由大路等6条主要街路绿化提升工程,新增绿地面积100公顷。对重点街路、商圈、历史文化街区等进行精品绿化改造,对居民小区、单位庭院进行补绿补植,对机场高速沿线进行高品质绿化,打造机场出入口绿色长廊,提升全市园林绿化的景观功能、生态功能与社会功能。

同时,中国吉林网还了解到,备受关注的长春市南溪湿地公园,将在今年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民生工程:

今年,长春市将建设热源项目3个,新增供热能力540蒸吨;建设热电联产热网调峰热源项目3个,新增调峰能力530蒸吨;改造供热管网150公里;积极探索“煤改气”“煤改电”等新能源供热方式。

在提升供水保障能力方面,启动第六净水厂前期工作。改造供水管网50公里。完善长天—长燃天然气管线互通工程项目建设;启动3个高高压调压站、兰家输气站、德深35号井气源接收项目和5个天然气管线建设项目,改造危旧燃气管网200公里。续建、新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20项,计划开工管廊60.54公里,建成廊体26.01公里。

将继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燃煤锅炉整治,完成建成区外700台10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清洁供热和提标改造;完成9台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在全市范围内基本淘汰黄标车;并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突出饮用水水源防治,集中治理各类开发区、工业集聚区污染,新建乐山、兰家、英俊等14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开展土壤环境质量详查,加强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实施黑土地核心区综合保护,深化土壤污染源监管,严控土壤环境风险。完成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一期工程和三道垃圾场环保生态公园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