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6月30日前长春地铁1号线投入运营 2号线热滑试车

2017-03-03 07:10:56 来源: 新华网

昨日上午,长春市召开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6年城市建设成绩的同时,重点部署了2017年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安排。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长春市将突出抓好以伊通河综合治理为重点的生态环境建设工程;以旧城改造为重点的城市风貌塑造工程;以轨道交通建设为重点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以公用服务保障为重点的城市要素保障体系建设工程;以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为重点的体制机制创新工程等。会议特别强调,2017年是深入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绿色宜居新型城市的攻坚之年。全市城市建设将紧紧围绕打造“五个升级版”,实现 “六个目标”,坚持以强烈的文化意识引领城市建设,突出改善民生、完善功能,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城市风貌塑造、狠抓体制机制创新、狠抓队伍素质提升,加快建设绿色宜居、充满活力、富有特色的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

生态环境建设工程>>

关键词:伊通河综合治理

中段沿岸22个多功能现代化驿站年内建成

以强烈的质量意识推进伊通河综合治理。高标准建成南溪湿地公园,并对外开放,完成伊通河中段沿岸22个多功能现代化驿站建设,改造提升民族广场、同乐园、城市风情园等沿河景观,形成纵贯市区的滨河带状公园。推进伊通河南南及库区上游段、北北及农安德惠段、东新开河和新凯河流域治理工程,串湖流域污水实现应截尽截。提标改造西郊、天嘉等9座污水处理厂。今年总的目标是,坚持“好中求快”,保质保量地完成伊通河综合治理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努力把伊通河综合治理打造成样板工程、百年工程。

关键词:城市绿化建设

提升改造6条主要街路 绿化新增绿地百公顷

以强烈的精品意识引领城市绿化建设。建设提升改造百座公园、百公里绿道、千块绿地,打造一批生态景观。实施人民大街、自由大路等6条主要街路绿化提升工程,新增绿地面积100公顷。对重点街路、商圈、历史文化街区等进行精品绿化改造,对居民小区、单位庭院进行补绿补植,对机场高速沿线进行高品质绿化,打造机场出入口绿色长廊,提升全市园林绿化的景观功能、生态功能与社会功能。

关键词:生态环境保护

新建乐山、兰家等14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

以强烈的红线意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完成建成区外700台10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清洁供暖和提标改造;加快工业企业达标治理,完成9台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控,新建乐山、兰家、英俊等14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

城市风貌塑造工程>>

关键词:市政工程建设

打通微循环道路67条畅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住宅小区改造

3年时间对357块夹馅棚户区进行改造

注重民生。改造利国街小区、机车厂小区等15个弃管小区居民出户井到市政管网段排水设施;改造和规范三环内电力和通信架空线路100公里;改造“暖房子”503万平方米;用足用好公积金政策,切实解决中低收入职工住房难问题;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通过新建和货币安置解决6747套回迁住宅,完成7414套保障房的续建工作;利用3年时间对357块夹馅棚户区进行改造,年内力争完成总量的50%,提前3年完成“十三五”计划目标。

关键词:街路商圈升级

对人民大街等104条重点街路进行改造提升

注重品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对人民大街、自由大路、西安大路、新民大街等104条重点街路进行改造提升,对黑水路、永春、车百等14个商圈进行综合改造。

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关键词:地铁

6月30日前1号线投入运营 2号线实现热滑试车

坚定不移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地铁1号线6月30日前投入运营,地铁2号线实现热滑试车。轻轨北湖线今年11月末实现桥梁贯通。轻轨3号线东延长线完成土建工程的25%。长春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南广场完成土建主体工程。地铁2号线东延、西延工程开工建设。适时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工程、空港线一期工程。力争用5年时间完成长春轨道交通建设三期规划,为城市骨干轨道交通网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市政路网建设

打通常德路、民丰大街等10条断头路、卡脖路

全力以赴推进市政路网建设。实施生态广场立交、北部快速路东荣大路段、花莲路段等工程,加快形成完整快速路体系,打通常德路、民丰大街、临河西街等10条断头路、卡脖路,解决交通堵点问题;启动龙嘉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18个港湾式停靠站,开工建设10处公交首末站,更新公交车400台。

城市要素保障体系建设工程>>>

新增供热能力540蒸吨 改造供热管网150公里

建设热源项目3个,新增供热能力540蒸吨;建设热电联产热网调峰热源项目3个,新增调峰能力530蒸吨;改造供热管网150公里;积极探索“煤改气”、“煤改电”等新能源供热方式。做好一、三、五水厂工程项目的收尾工作,启动第六净水厂前期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供水承载能力,改造供水管网50公里。

体制机制创新工程>>>

关键词:推动城管体制改革 深化交通体制改革

稳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

推动城管体制改革。加快建立责权一致、重心下移、高效有序的大城管体制。

深化交通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公交体制改革,启动民营线路回收工作,实行公交特许经营管理,引导整合民营公交企业,形成国有主导、多方参与、规模经营、有序竞争的格局。积极稳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制定出台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文件,改革巡游车运营许可制度,建立健全退出机制。推进城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抓好房地产去库存,开展购租并举试点工作。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积极推进长春新区高级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