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因为开发商拖欠热费 这个小区要停热?

2017-02-22 07:10:20 来源: 新华网

“这两天,又是下雪又是降温的,小区还要停热,让人咋过?”昨天,家住长春天富东苑的李先生说,小区贴出一纸通知:因为开发商拖欠热费,德阳热力将在23日下午停热。面对这纸通知,很多居民不知该咋办。

居民说

收房时已交了供暖费

去年9月,李先生购买了天富东苑的房子,“办理入住时,要求交纳当年供暖费,本来不想入住,只想交20%,但收房时开发商不同意,只能交了全款。”

收房后,他抓紧时间装修后便住了进去。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大冷天,却在小区看到了一纸停热的通知。“通知上说,因为开发商没把热费交给热企,所以热企将要停热,这对居民也不公平啊!”

昨天下午,新文化记者来到这个小区。这时,小区内的通知已被全部撕下,部分业主仍在装修。“要是停热,装修都没办法进行了,再说我们没少交热费,为啥停我们的热呢?”一名业主表示。

因为通知贴出后不久就被撕掉,一些业主并没见到这份通知。一位业主表示,“如果真是这样,只能等到23号,看看结果,业主们再一起想办法了!”

热企说

停热通知是真实的

居民提供的停热通知称,供热初期,开发商无力缴纳全额热费,在开发商欠缴热费及相关配套费用的情况下,热企对小区正式开栓供热。

在供热的同时,热企与开发商签署了相关延期缴费的协议。协议规定,开发商应于2月20日前支付剩余全部费用,如未能支付,将对小区停热,由开发商承担一切后果。

现在,由于开发商拒不缴纳剩余全部热费及费用,公司不得不将于2月23日16时对小区进行关栓停热处理。为防止冻害发生,公司将对小区所有供热管网进行冷态循环。

德阳热力工作人员表示,停热通知的内容都是真实的,他们知道的情况就是这样。至于开发商是否已将欠费交到公司,需要问开发商。

物业说

问题已解决 收回通知

天富物业东苑分公司工作人员洪先生说,热企的确在小区贴了停热通知,但物业已经将通知收回。

“物业已经接到了开发商的通知,开发商与热企之间是有一些纠纷,不过已经与热企领导沟通完毕,欠的钱交上了。小区居民不用担心,会正常供热。”

洪先生说,开发商领导与热企领导沟通后,问题已经解决。热企的工作人员不了解情况,才贴出了停热通知。

对于记者联系开发商领导的要求,洪先生表示,物业是开发商的物业,但也无法联系开发商领导。

昨天下午,新文化记者与天富东苑小区开发商一位负责人梁先生取得了联系,他表示自己不清楚这个情况,也无法联系了解情况的负责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