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吉林省局地迎来暴雪天气 “倒春寒”不可小觑

2017-02-20 07:19: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2月19日电(记者高楠)雨水节气刚过,吉林省从19日开始迎来大范围降雪,局地有暴雪,气温骤降。

19日清晨,一场大雪降临吉林大地。气温刚刚上升数日,冷空气再度来袭,这让很多准备迎接春天的居民措手不及。省会长春市银装素裹,道路上、小区里,满是抢时清雪的忙碌景象。

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受河套倒槽低压东移影响,从19日开始,吉林省出现降雪天气。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平均气温为-10℃左右,比常年偏低;全省平均降水量为5毫米左右,比常年明显偏多。

预计19日白天到夜间,吉林市东部和南部、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大到暴雪,长春、四平、辽源、吉林市西北部、延边东部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

虽然已进入雨水节气,但东北地区依然会出现“倒春寒”现象。农业部门提醒,各地应对温棚采取防寒措施,预防蔬菜冻害。

健康专家表示,天气乍暖还寒,气候变化仍较大。此时人体随着春季的到来也开始变得疏松,对寒邪的抵抗能力有所减弱。对于“倒春寒”使人体产生的不适,应及时添加衣物保暖,尤其是手、口、鼻部位的保暖,并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和情绪紧张。饮食上,多吃大葱、洋葱、芹菜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