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市劳动公园花鸟鱼市场要关闭了

2017-02-18 07:25: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苏杭)“我们在这干了12年了,却通知让我们搬离。”最近,位于长春市劳动公园南门的赏青园花鸟鱼虫市场18位业户,接到了劳动公园管理处的通知,通知称租赁合同已经到期,市场房屋整体收回,限业户在一个月搬离,这个通知引起了业户的一致反对。业户表示,守了12年生意刚好起来,虽然合同确实已经到期,但从情理上讲,让人无法接受。劳动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事业单位不允许出租房屋,公园只能收回。

业户:生意刚刚好起来

劳动公园南门赏青园花鸟鱼虫市场属于古色古香的建筑,整个市场面积大约在500~600平方米,其中有24个摊位,18名业户。市场西侧经营鱼虫,东侧为花卉集中经营区。

市场内最小的摊位面积在4平方米,较大的在30平方米。“我们坚守了12年,这才刚有一些起色。”业户卜女士说,该市场成立于2005年7月份,是为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成立的。刚开始成立的头几年,市场环境非常不好,几乎没有人来消费。卜女士记得,她曾经在情人节进了300元的玫瑰花,只卖出7元,剩下的全都扔了。有很多人坚持不下去就退出了。

这三四年,市场渐渐有了知名度,来买花和鱼的市民越来越多。“今年我进了7000元的玫瑰花,在情人节几天几乎都卖出去了。”一名业户说。“我们几乎都是下岗职工,这里多是夫妻店,父子店。”业户孙女士说,如今这个营生已经成为了全家人的全部收入和希望。

但2月13日的一纸通知让业户一时无所适从。通知中写明:“花鸟鱼市场业户合同于2017年1月10日已到期,因市场房屋整体收回不再续签下期合同,限期业户在一个月内搬离本市场。定于3月31日市场关门停业,逾期不搬者产生一切后果自负。”

“我们曾经向公园管理处咨询为什么关闭市场。”多位业户说,市场管理方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说回去看通知。“我们现在怀疑公园要把市场整体转租给别人。”一些业户说,他们的租金比其他的花鸟鱼虫市场要相对低一些,估计公园要提高租金再租给其他人。

“合同确实已经到期,但从情理上说不过去。”业户王女士说,双方都是半年一签合同,最近的合同日期确实已经在1月10日到期,2月份的租金也没有收取。但从情理上讲,这个市场是广大业户一点一滴做起来,现在市场好了却让业户搬离,让业户无法接受。

公园管理处:按规定办的

2月17日下午,劳动公园管理处一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按照规定目前事业单位不允许出租房屋收取租金。“我们只能按照规定来,没有办法。”该负责人说,而且市场也有消防隐患,为此经过研究,经过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公园将公园南门的市场房统一收回。而且是在租金结束后,给予业户一定时间的搬离期,符合合同的规定。

“市场房收回后,将作为公园的办公用房使用。”该名负责人讲,公园不可能像业户怀疑的那样,将市场收回后再转租给其他人。

公园也考虑到业户的实际情况,目前正在想办法解决业户的经营问题,但还没有成形的方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