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南郡水云天三号携手二道区妇联巾帼志愿者

2017-02-15 14:02: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11日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团团圆圆过着传统的元宵佳节,在长春市钻石城养老院里也是一副热闹温馨的场景。当天,南郡水云天三号的工作人员携手二道区妇联巾帼志愿者来到这里看望养老院的老人们,并和老人们一起欢欢喜喜的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汤圆,水果,干菜,围巾等生活用品,还带着音响,现场为老人们表演二人转,歌曲,舞蹈等节目,老人们不仅互动合唱,打拍子,鼓掌,最重要的还是看到他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一进屋子就看到老人们在等待着这些志愿者们,志愿者们也马上融入到这个大家庭当中,每个人都好像回到家看望自己的亲人一样,没有任何的距离感和陌生感,志愿者们赶紧为老人们去煮带来的汤圆,帮忙端菜,盛汤圆,有的老人不能自己吃饭,他们还主动的去给老人们喂饭

老人们看到这么多人来看他们,在吃饭的同时还一直不断的说欢迎大家,谢谢大家,还有更多的是他们的笑声,还有一些不能行动的老人们在自己的房间里,而志愿者们也三三两两的去找这些老人聊天唠家常。

奶奶给志愿者讲述自己年轻时的经历,没想到奶奶的口才可好了把生活说的竟然像电影一样精彩,听的志愿者笑声连连。有的时候我们真的应该和老人多说说话,因为他们的生活阅历加起来可以写一本书了,年轻人有激情,老年人有阅历祖孙多多交流才能互相进步。

似乎每个老人今天都吃的格外多,吃完饭志愿者们又赶忙收拾餐桌,扫地收拾卫生,还有去洗他们为老人们准备的水果,还给老人戴上他们带来的红围巾,红围巾围在老人的身上,暖在老人的心里。

红色的围巾代表着社会各界对老人们的关爱,他们为城市建设奉献了青春,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们该当拥有这样的爱与关怀!而南郡水云天三号志愿者用行动来证明社会各界并没有忘记他们。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自己准备的节目,虽然他们不是专业的,但他们的热情与心意深深的感染者每一位在场的老人,有独唱歌曲,还有老人们爱听的二人转,还有热情的舞蹈表演,每一个表演老人们都跟着互动打拍子鼓掌,最温暖的就是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手拉着手,一起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看得出来老人们非常高兴感动,有的人甚至是留下了泪水。

其中一位老爷爷哭了,大家投来关切的目光与暖心的问候,在爷爷的讲述下志愿者了解到爷爷只有一个儿子,成家之后去南方打工,已经两年没有回家看望他了,爷爷很想念儿子和孙子,可是可能因为忙的关系吧,好久都没有来过电话了。志愿者不禁反问“儿行千里母担忧”那份牵挂难道只能在为人父,为人母之后才懂么?如果那样很多爱,是不是又爱的太晚呢?

在不舍中,南郡水云天三号工作人员和二道区妇联巾帼志愿者就与钻石城养老院的老人们道别!有一位老人85岁的老人说:“我从出生到现在已经过了85个元宵节了,今年的元宵节是我这85个元宵节中最开心的一次…”很多人因为这番话哭了,老人们迟迟不愿回到自己的屋子里,一直在挥手和志愿者们告别,约定还会再来看他们的!

正月十五举国欢庆全家团圆,有这样一群人,把最浓的亲情,最美的笑脸,最深的祝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带给了更需要关爱,更需要陪伴的钻石城养老院的老人们,一碗汤圆送到手里,一双筷子喂到嘴里,一首歌曲和老人们手拉起手,一个舞蹈让老人笑逐颜开,一个拥抱让老人热泪盈眶,这一幕,可以融化窗外的寒冷,可以让参与者更加善待老人,可以让我们把爱传得更远,南郡水云天三号携手二道区妇联巾帼志愿者协会,我们做的只是小爱,希望汇聚更多小爱回馈社会,传播只为让社会更加关注这些群体,只为让更多大爱企业来一起传播大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