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王健林瞄准银行牌照 至少三家银行曾进入考虑范围

2017-02-14 07:19:46 来源: 澎湃新闻

2月13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王健林旗下万达集团近期准备收购德国邮政银行,以进一步拓展核心房地产业务以外的领域,目标包括德意志银行计划出售的德国邮政银行。报道称,万达收购欧洲金融资产的计划还处在初期阶段,尚未就此与德银进行正式接洽。

随后,万达集团发出声明:今日媒体报道万达收购德国邮政银行一事属不实报道,万达与德国邮政银行无任何接洽。特此声明。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万达集团一直在寻找可能入股的银行,大连银行、渤海银行和恒丰银行此前都曾在万达的考虑范围中。截至目前,万达仍未寻找到合适的银行入股。

原万达金融集团成立于2015年7月,王健林亲自挂帅,旗下设立网络金融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及其它金融类企业,由现任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原万达金融集团总裁的曲德君领衔,其中网络金融公司下设万达电商、网络信贷公司、征信公司、快钱公司。

2016年10月,万达集团将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从万达金融集团中分拆独立出来,分拆之后,原万达金融集团旗下的保险、投资业务归于新万达金融集团,而旗下的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归于万达网络科技集团。

新的万达金融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由广发银行原董事长董建岳担任,原谷 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负责人刘允加入万达金融集团,担任副总裁一职,成为董建岳的副手。

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万达一直想要涉足银行和证券业务,但王健林对于申请民营银行的兴趣不是很大,更大的可能是控股现有的银行。

从牌照等硬性要求来看,目前万达已经拿到保险、小额贷款、商业保理、财富管理、第三方支付等牌照,也完成了企业征信在央行的备案。

在万达集团2015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王健林表态万达金融集团将会是“万达未来价值最 大的一块”。

2016年,金融集团收入213.5亿元,完成计划的127.7%。在万达集团2016年年会上,王健林给金融集团2017年定的目标是实现收入265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