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市将首批开工35个城建重点项目

2017-02-14 07:10:44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精神,长春市建委注重抢先抓早,形成了首批“三早”项目,首批开工35项,总投资80多亿元,其中计划3月末前开工17项,4月末前再开工18项。

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从去年10月份开始,长春市建委就牵头建口各部门编制项目计划,突出治理城市病、补齐城市短板和生态建设,综合考虑公众承受力、环境承载力、财政支撑力,实施以伊通河综合治理、黑臭水体治理为重点的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工程,以旧城改造和停车场建设为重点的城市风貌改善工程,以轨道交通、“两横三纵”快速路完善及对外通道为重点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以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为重点的要素保障能力提升工程。截至目前,264项已完成方案设计,236项已立项,199项已获得可研批复,168项已招标。

融资难和征拆难始终是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围绕破解融资瓶颈,长春市建委与财政、建口各部门、金融机构、平台企业多轮磋商研讨,对轨道交通、“两横三纵”快速路等存量城建资产采取特许经营等创新模式予以活化,在不增加政府债务的前提下,解决新一轮轨道交通和市政路桥等项目资金。

同时,长春市建委坚持“去存量、攻节点、保建设”,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加大调度频次。对征拆难点进行了梳理,采取“四个一批”的办法,即政策突破破解一批、打击“三抢”促动一批、高位统筹解决一批、司法强制执行一批,扫清征拆障碍,针对影响首批项目开工的603户征拆难点,制定下发了排名前列批征拆清单,进一步压实了征拆主体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