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29路公交线路进重新设计 开春后通车

2017-02-13 07:49:29 来源: 新华网

城市变大了,很多市民在新城区买了房子,“可住了才知道,附近公交线路少,出行太不便了。”家住新星宇左岸小区的崔先生说,去年政府就计划在小区周边开通29路公交车,可半年过去了,新线路一直没开通,“如果开通了,对于小区居民来说,会方便很多。”

小区居民:盼望公交快开通

崔先生住新星宇左岸,小区位于永新路附近,“每次想坐公交车,要走10多分钟才能走到129路公交站点,此外小区周边基本没有其他线路了,大家出行非常不便。”

去年9月,他听说政府计划开辟29路公交线,并在小区设一公交站点。“新闻说,29路公交车由耿家河畔新居始发,沿永新路、光谷大街、蔚山路、华光街、佳园路、硅谷大街,终到市125中学(硅谷大街轻轨站),能够与轻轨3号线实现换乘,满足了周边数个小区居民的出行需求。”崔先生说,有了这个说法,居民们很开心,都盼着能快些开通,可这一等,就是小半年。

管理部门:重新设计了线路

昨天下午,新文化记者采访了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16条公交线路大部分已开通和调整完成。29路公交车原设计线路在征求居民意见后,有居民提出将一所学校纳入沿线,这样的话线路与一民营线路有冲突,管理部门又对线路进行重新设计,计划经开运街、欧亚卖场,最终方案于去年年底确定下来。因已到冬季,没办法施工,加上需要准备相应车辆,因此开通的日期被延迟了。

现在,相应工作已基本完成,29路公交车将在开春后尽快通车,满足周边市民的出行需求。

拟新辟、调整的16条线路

还有哪些没有开通?

去年9月,长春市规划院和长春公交集团对此公交线网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形成了《长春市新建成区域公交线路近期新辟和调整方案》。方案中新辟、调整了高新、汽开、净月和南部新城共16条线路,其中就包括29路公交车。

管理部门介绍,这次调整,能够较好解决万科城、恒盛豪庭、中海兰庭、万龙丽水湾、耿家河畔新居等43个新建小区居民的出行问题;解决生态大街、超凡大街、硅谷大街3条区域主干路的公交覆盖问题。在16条公交线路中,净月1、2号线,高新1、2、3、4号线,高新北区1、2号线等线路均已开通试运营,3路B、149路等均已调整完毕。

新辟天普路至卫星路的18路公交车于去年底已经开通,该线路由天普路生态大街交会始发,终到卫星路临河街交会,途经生态大街、卫星路等主要街路,与轻轨3、4号线换乘,可解决生态大街周边居民区、写字楼的出行问题。

除29路之外,没有开通的线路还有“巴蜀映巷”旅游专线和汽开1号线。前者因为停车场地问题一直未能开通,经管理部门多方协调,问题已经解决,正在积极进行开通的准备工作;汽开1号线途经区域全部为工厂集中区,沿途企业多有班车,开通时机尚未成熟。

管理部门表示,将继续对其他公交线网情况进行调研,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