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

2017-02-13 07:23:17 来源: 新华网

作为一座东北地区的内陆城市——长春市不沿海、不临边境的地理位置对于发展对外贸易十分不利。然而随着吉林省排名前列个高级综合保税区——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的封关运营,打通了长春通向世界的大门。对全市乃至全省外向型经济的辐射和服务作用日益凸显。

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所在的位置几年前还是一片农田,如今已成为吉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位于兴隆综保区北部的长春国际陆港每周五都会有到发的货运列车。自去年8月以来,长满欧班列的运量逐步提升,去年12月的承运量已经超过了408标箱。今年的1月份仅三周的时间,承运量就超过458标箱,承运货值超过1559万欧元。春节后长满欧班列恢复的排名前列周,进出口承运量已经超过200标箱。

2015年6月开始建设的兴隆综保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是集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商务洽谈和行政办公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预计今年五、六月份正式启用,目前内部工程已基本完成,室外工程预计于三月末复工。

去年12月23日,长春兴隆综保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获批运行。今年1月24日,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总货值近7万美元的26吨冷冻猪蹄冷藏集装箱车辆驶入查验场待检区。这标志着吉林省排名前列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启用,我省内陆地区肉类产品直接进口通关通检打开了“绿色通道”。

2016年,长春兴隆综保区各项业务迅猛发展:全年实现报关单量突破1万票,货值突破了6.5亿美金,货运吨数达到2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0%,报关单量是去年的2.4倍。跨境电商实现3000万票、货值1亿美金。在海关正规监管系统试点城市中,长春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量名列前茅。

长春兴隆综保区这块金光闪闪的金字招牌,正对长春产业发展释放出难以估量的正能量。据统计,2016年兴隆综保区签约贸易和注册类项目达76个。2017年,是长春兴隆综保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全面推进项目建设的攻坚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