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吉林省各地文化活动异彩纷呈迎佳节

2017-01-26 07:17:40 来源: 华龙网

随着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春节临近,吉林省各地各级文化部门组织开展的文化活动也“遍地开花”,百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老百姓送上美味可口的节日“文化大餐”。

为迎佳节,吉林省博物院推出迎春特展“李巍画展——一叫千门万户开”。用苍松寿石、野草凡花、凶禽猛兽等广泛的题材,来体现天人和谐之美,生活富足之乐。

吉林省图书馆以一场音乐诗会,带领广大市民以诗意般的心境迎接新的一年,在春节期间将举办“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之“数图有礼·资源贺岁”主题展览,给广大读者营造别致的新春氛围。

长春市文广新局主办了“关爱一线环卫工人·携手同心过大年”,深入社区、街道,为绿园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了专场演出,此外还举办了2017迎新年音乐会、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音乐会——青少年古筝新春专场、长春市优秀群众节目专场文艺演出和民乐专场音乐会四场演出活动;净月高新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开展“送春联 送祝福”进社区活动,为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二道区委、区政府在劳动公园建设了8组精美冰雕,为百姓打造欢乐祥和的冰雪盛宴。宽城区举办了活力宽城“千人古筝”新年音乐会,并举办“文化惠农直通车”活动走进欣园街道五星村,送对联、送福字、送图书、送演出,为那里的村民带去浓浓的文化关怀。由二道区文化体育局承办的吉林省第七届草根春晚成功举办,为市民打造一场视听盛宴。九台区文广新局举办了“同筑中国梦共度书香年”楹联展、“新春飘墨香”迎新春春联笔会活动、“新春纳福 文化拜年”送春联下乡活动一系列活动,给广大市民送上了文化大餐。双阳区云山街道博山社区深入到颐养天年老年公寓慰问演出,极大地丰富了老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双阳评剧团2017年迎新春汇报演出、双阳区云山街道清江社区、“送对联、送福字”活动、双阳区平湖街道“黑鱼葡萄村相约过大年”民俗活动、奢岭文化工作站精准扶贫 春节送温暖活动、农安县弘扬黄龙文化、歌唱美好家乡惠民公益迎新春演出等等同时进行,给老百姓送上了浓浓的节日祝福。

由吉林市船营区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主办的“和谐乡音欢乐行---迎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走进村屯,为农民朋友送春联送福字。蛟河市文广新局开展了“共筑中国梦”文化惠民进基层活动,送福字、送春联、照全家福、送图书,并组织书法家协会成员走进驻蛟部队举办“共筑中国梦”送春联、送万福进军营活动,蛟河市2017新年音乐会也在市文化宫隆重上演。

通化市“文化扶贫”走进姜家店乡三合村进行专场文艺演出,给村民了送去了节日温暖。

白城市图书馆举办2017年度迎新春少儿读者才艺展示会,为少年儿童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通榆县开通镇文化工作站举办2017年迎新年联欢会,以农村文化大院节目为主,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白山市群众艺术馆举办“郑光浩迎新春书画展”,为节日增添艺术气息。

图们市文化馆受邀参加“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录制,并举办迎新年文艺晚会,烘托节日气氛。“2017美丽珲春”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龙井市举办了“海兰江之梦”春节联欢晚会,连演4天,为3000多名观众带来了龙井市史上规模较大的风情文化盛宴。敦化市文广新局开展“文化惠农直通车”送书下乡活动,到4个乡镇进行图书发放活动,并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文化志愿服务进村屯”活动。安图县成功举办“脱贫攻坚 追梦安图”春节联欢晚会,为群众奉献精彩视觉盛宴。并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弘扬传统春联文化。安图县文化馆组织送戏下乡小分队,为村民们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举办的“未来星少儿春晚”,展现了社会文艺团体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艺术水平。

东丰县、通化县分别为县劳模、好人代表、部队官兵、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社区群众及县一线工作者们献上了喜庆热闹的迎新春联欢会,通化县图书馆还推出“书香伴我过大年”活动,给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的书香气息和文化氛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