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南溪湿地公园今年将向游人开放

2017-01-17 07:17:30 来源: 新华网

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一直是长春市民关注的焦点,伴随着2016年一年的建设,综合治理工程已初见成效。昨日新文化记者了解到,2017年要全力推进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实现伊通河流域200年一遇防洪标准的生命线基本建成。

南溪湿地公园将于今年向游人开放。

动植物园污水处理厂开工

2016年年初至2016年12月16日,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全面超额完成了工程进度目标和投资目标。南溪湿地公园四环路以北工程基本完工;伊通河中段防洪工程基本建成,驳岸、绿道实现贯通;9个调蓄池开工,3个主体已封闭;23个驿站建设,主体完工6个;南湖汇水区的永安明沟完成生态改造;动植物园污水处理厂及调蓄池已开工建设;东新开河、串湖流域截污治污和清淤工程全面展开,按时序推进;永春河、富裕河防洪工程已开工建设;截污治污工程随着鲶鱼沟吐口改造竣工,伊通河主河段28个吐口全部完成治理,实现应截尽截;南部新城污水二线干管建设已完工,新建、改建和提标的9座污水处理厂全面开工建设,其中3座主体封闭;列入计划的43处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全部开工,征拆工作也完成了年度任务。

南溪湿地公园年内开放

2017年要按照实现“五个一”、打造“五个升级版”、实现“六个目标”的总要求,全力推进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计划达到一个目标,即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达到国家治理要求;完成“两个征拆”,即力争完成全流域的工程征拆和棚改征拆;实现“三个”基本收尾,即实现南溪湿地、伊通河中段和串湖流域工程基本收尾;做到“四个”推进,即全面推进伊通河南南段、北北段、东新开河和新凯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到2017年底,伊通河主河道沿河带状公园基本建成,沿河旅游配套设施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沿河棚户区基本拆除;串湖流域污水应截尽截。实现伊通河流域200年一遇防洪标准的生命线基本建成,水清、岸绿、乐活的景观带初见雏形,绿色宜居的生态轴初步构建。

在南溪湿地工程中,完成长白文化园、游客服务中心、全民健身中心主体建设,完善配套道路桥梁,完成雕塑小品、景观绿化。举办国际雕塑展,建成伊通河雕塑园,引入80座雕塑。南溪湿地公园年内向游人开放。

同时,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建立长效管理体制,巩固治理成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