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天 春运迎来学生返程高峰

2017-01-14 08:03: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文化报

13日,2017年春运排名前列天,全省道路旅客运输将达到66.2万人次。长春站的旅客比平时稍多一些,预计14日迎来学生返程高峰。

春运首日,长春站发送旅客有9万人。自此,历时40天的2017年春运工作正式开始。在1月13日至2月21日春运期间,长春站预计发送旅客310万人,同比去年增长4%,日均7.75万人。其中发送学生旅客19.3万人,日均6225人;1月14、15日、16日为学生返程高峰日,将发送学生旅客26058人。

在长春站,候车大厅中间设置祈福展板,亲人、朋友可以随时送上新春祝福,在A16区“春运便民服务区”,旅客可以充电、擦鞋、寻找遗失物品等,春运期间每天都会有一名医生和护士为过往的旅客免费开展诊疗、外伤简单处置、测量血压、体温和体重等服务工作。

长春站、长春西站、龙嘉站设置多个自动售取票机、人工售票窗口,高峰期,会根据客流情况将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各代售点在春运期间延长售票时间至18点,有条件的代售点可根据实际情况24小时售票。

今年售票窗口还增加了支付宝购票方式,除现金和银行卡可以购票外,用支付宝也可以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购票。

今年春运面临着高峰突出、旅游景区人数激增、运输组织和安全压力较大、春节期间路网交通流量和货物需求较大四大挑战。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走得安全、便捷、舒适,省运管局制定了春运加班车预案,备足运力,组成3个春运督查组赴各地检查指导春运工作。与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打击违法违规运输行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充分发挥联网售票系统功能,利用网上售票、手机售票和自助取票等手段,提高旅客购票的便利性,还提供上门售票、预定团体票等便民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