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市人大代表提前感受“地铁时代”

2017-01-09 07:27: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文化报

省宾馆接见厅是朝阳代表团的审议地点,正式的审议时间还未到,代表们互相扯开话题讨论起来。

长春市人大代表、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德东是朝阳代表团的团长。落座后,他正了正面前的麦克风,目光环顾在座的代表们,“大家讨论得挺激烈啊!刚才我听到有人提到了地铁的建设问题,这是民生的大问题,看来大家都很关注啊……”

“能不关注吗?这可是涉及到我们民生的大事儿。”有代表笑着接话。

这时,人大代表、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国利接过话茬儿:“地铁建设,百姓真的十分关心,但据我了解,很多百姓对地铁的建设还是有些疑问,有的百姓质疑咱们的地铁为啥修得这么慢?其实啊,大家是没有感受到地铁的施工过程,(施工)挺难的,我们都是按照正常的工期进行!”

曹国利说,长春地铁1号线正式施工是在2012年4月份,正常工期是5年,完成时间是2017年。从工期上看,施工进度和既定的工期相吻合。但在施工过程中,受到了拆迁等问题的困扰,工期的确受到了一些影响。

“为了在地铁施工期间降低对城市交通、环境以及噪音的影响,我们经常会在路边侧向开竖井施工,增加了施工的难度和投入。而且是夜间作业,即使出土量很多,但在城市道路上很难见到泥土,还无噪音,很多百姓都感觉不到地铁正在建设。”曹国利说。

“曹总是地铁建设的元老级人物了,从轻轨到地铁,他从未离开。这个团队十分团结,面对困难毫无退缩,也不喜欢多说困难,在某种程度上让百姓产生了误解。”邹德东说。

曹国利听到这番理解之语,开心一笑,随即给代表们透露了一组好消息:“地铁1号线就要在6月30号试运营,现在正处于系统的调试阶段,长春市将马上进入地铁时代。另外,地铁2号线计划在2018年6月30号试运营,北湖快轨计划在2018年9月30号开通……我们正在全力向前进!”

“去年9月份,地铁1号线实现了 三通 ,因为地铁在地下,下面到底什么样?其实大家都想看一看。”有代表带着试探的口吻说道。

“这个提议挺好啊,其实我们早就想找一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去坐一坐地铁,给我们提一些意见和建议。但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没有那么做。”邹德东解释说,“这么定吧!就咱们朝阳团的代表,找个时间坐一坐地铁,提前感受一下,好不好?”

“好啊!”听到这样的承诺,在座的代表不约而同地举起手齐声鼓掌,讨论现场的气氛掀起了高潮。

看到代表们积极响应,邹德东当场拍板儿,“就这么定了啊!就当作是咱们朝阳代表团的排名前列次活动了。”

“那么什么时候去呢?”有代表插言。

“年前大家都忙,3月下旬吧!我们一起去,好不好?”

“ 好!”邹德东的回应得到了代表们的响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