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天我省较低温-28℃ 明天更冷

2016-12-26 07:20:49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毕继红)入了数九天,气温直线下降,白山地区今天较低温-28℃了,明天更是低到-29℃。昨天,省气象台发布了道路冰雪蓝色预警:受降雪天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长春大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将出现道路积雪或结冰。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长春地区南部、四平地区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地区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长春地区北部、四平地区西部部分地方有阵雪。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吉林地区东部、白山地区东部、延边地区西部、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阵雪。未来24小时,我省大部分城市较低气温为-20℃~-17℃,我省西部城市较高气温为-10℃~-8℃,其它城市-6℃~-3℃。未来24小时,长春市较低气温-19℃,较高气温-6℃。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气温预报预计未来一周(12月26日~2017年1月1日),全省平均气温为-14℃左右,与常年同期-14.6℃接近。本周气温多波动,26、28和1月1日各有一次冷空气活动。

降水预报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平均降水量为0.5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1.6毫米稍少。

26日前后,中东部有小雪。29日前后,东南部有小雪。另外,12月30日~2017年1月1日全省大部有雾或霾,能见度较差。

长春市区已运出2.7万车积雪

新文化讯(记者 陆续) 近日,长春市的这场大雪给市民出行和正常生活带来了麻烦,也增加了环卫部门的压力。据了解,这次暴雪是自1981年至今35年来,长春历史同期降雪量较大一次,也是今年11月以来长春市区第6次较明显降雪过程。目前,长春市区已运出27000多车积雪,计划在25日晚间将长春城区253条主次干街路的积雪运完,保障市民出行方便。

昨日15时许,长春市人民大街与繁荣路交会处附近,一支由14名环卫工人组成的清雪小分队在街路上干得热火朝天。他们中有男有女,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头上的棉帽子都是湿漉漉的,摘下帽子,热气从脑门上冒出来。他们的工作任务是将人行道上的积雪清理干净,等待铲车装车将积雪运走。

刘女士今天60岁,是这个清雪小分队的班长。当环卫工人10多年了,她笑称这是自己见过的长春市较大一场雪。他们14个人从凌晨起床到现在一直在干活,从南湖大路顺着亚泰大街干到卫星路,然后又来到繁荣路上清雪。

“这场雪太大了,从下雪那天开始,我们就没闲过,凌晨1点起床,1点半到达清雪地点,早上草草吃一口饭就开始工作,中午11点半吃午饭,也就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下午接着工作。”她说,“我们是南关环卫处鸿城大队六班的,这14个人像是拴到了一块似的,这三天来我们都累坏了,体力基本是透支的。”

一名清雪车驾驶员说,清雪车一般是三四台车一起并排操作,一个清雪循环约1小时,一般来说中雪需要4个循环才能完成,这次的大雪则需要反复循环清扫。清雪车在操作中会占用较多车道,由于操作时存在视线盲区,所以十分小心。他希望市民支持他们的工作,尽量选择避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