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伊通河段绿道慢行系统27日将基本贯通

2016-12-25 07:05:10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陆续) 伊通河综合治理暨百里生态长廊建设工程,在2016年备受关注,各项工程稳步推进。入冬以来,长春市的各项工程改造工作已进入冬歇期,但是伊通河的综合治理改造工作并没有停下,部分工程仍在冬季施工。目前,长春市伊通河中段改造的调蓄池建设工程以及绿道、栈道工程进度如何?近日,新文化记者对两处施工地点进行了踏查走访。

20日上午,长春市伊通河中段回忆岛调蓄池建设工程现场,回忆岛调蓄池建设工程主体结构已顺利完工。负责该工程的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王永杰难掩心里的喜悦,据介绍,长春市伊通河中段改造调蓄池建设工程将在伊通河城区段建设9处蓄水池,整个工程从9月19日正式开工,9个调蓄水池中,卫星园调蓄池和南湖大路调蓄池的主体已完成了,这次,回忆岛调蓄池的主体结构也成功封顶,今年完成了3个调蓄池的主体结构,其他的调蓄池准备今年把底板做出来,然后进行冬季的维护。

王永杰称,调蓄池建成投入使用后,伊通河城区段再也不会出现枯水的情况了。这是伊通河治理最重要的一部分,水多的时候蓄进去,水少的时候吐到河里来,将来通过调蓄池保证伊通河有水,并且使水达到一定的环保标准,从而实现雨水和污水的净化,实现水资源再利用等。

随着长春逐渐进入冬季,为了保证工期进度,他们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王永杰说,在冬季施工,混凝土要加防冻剂、早强剂,采取很好的防护措施,比如生炉子取暖、覆盖棉被等,越冬防护还要用珍珠岩。

工程停工后,施工部门马上会将工作重点转移到越冬防护上,并为明年复工做好前期准备,长春市市政工程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涛介绍:“我们准备在2017年3月1日便开始复工,尽快完成其他6个调蓄池,整个调蓄池建设工程预计在明年年底前完成,并投入使用。”姚涛说。

记者还在伊通河长春大桥附近的绿道改造和栈道工程现场看到,80多名工人对800多米的下穿栈道进行铺装地板的工作。

负责该工程的长春市城建维护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卢文洋介绍说,伊通河段的绿道慢行系统的主体结构将于12月27日施工完毕,绿道慢行系统全线基本贯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