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郑州武汉再出新政继续加码楼市限购

2016-12-23 07:39:3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前晚,两个热点二线城市郑州和武汉在同一天发布楼市调控的新举措。这是继10月1日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郑州三个月内第三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也是武汉今年第三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这标志着自10月份以来的全国热点城市楼市调控的进一步趋严。

郑州市政府前晚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召开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升级现有限购政策,并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该通知从12月22日起实施。根据新政,不仅在郑州购买180平方米以上住房也要限购,而且外地人在郑州购房需提供在郑州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此外,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郑州居民,不仅要严格执行贷款金额不超过相应较高贷款限额、月还款额度不超过家庭收入60%的规定外,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严格按照缴存余额规定的倍数发放个人贷款。

同一天,武汉市房管局也连夜发布关于扩大住房限购范围的通知。自12月22日起,武汉市住房限购范围新增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的部分区域,新增区域限购力度和中心城区及三个功能区一样,即该市户籍暂停在以上区域购买第三套住房,非该市户籍购房需提供连续缴满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

这意味着,武汉除新洲区、汉南区以外的大部分区域,本市户籍家庭禁止购买第三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则需要提供连续在本市缴满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才能购买首套住房。

从武汉9月份执行限购政策以来,历经三次加码,限购区域楼市的确立竿见影,降温效果明显,但不在限购区域的新城区则量价齐涨。1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武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1.6%,尽管涨速放缓,但涨幅排全国第五。因此,对于本次武汉加码调控,多名观察人士表示并不意外。

对于郑州和武汉的举措,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中央到地方,房地产调控在持续两个月后,继续加码未放松,升级调控的目的是抑制房价继续上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