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机场快速路已经试通车

2016-12-07 07:18:56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赵春刚) 昨天,记者从长春市政部门了解到,长春机场快速路已经试通车,现在正在安装路灯,正式通车后将成为长春市区到机场又一条快速便捷通道。

“11月末,长春机场快速路就已经能通车了!”长春城投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日旺说,机场快速路涉及到保洁、维护及道路标线的问题,已经和二道区、经开区相关部门协调完毕,现在正处在安装路灯阶段,预计周末路灯能安装完毕,明年春天实施绿化,一些已经知道消息的司机已经可以从快速路通过了,市政部门建设的是从哈尔滨大街与常德路交会到兴隆保税区,全长5.8公里,现已建设完成。

长春机场快速路是一条连接长春市东部经济带到龙嘉机场的城市主干路,是长春市路网建设工程中一项极为重要的道路建设。今年9月份,东北地区吨位最重的公路转体桥———长春机场快速路转体桥成功转体,预示着机场快速路工程较大工程难点被攻破,也标志着整个工程的80%工作量已经完成。

长春机场快速路通车后,司机驾车可以由洋浦大街进入大连路,穿过哈尔滨大街,来到机场快速路入口。双向八车道设计,全程除立交桥外,几乎没有弯道,机场快速路的开通为从市区到机场提供了另一条快速便捷的通道。“以前从洋浦大街要走长吉北线才能到兴隆山,现在机场快速路开通了,会很方便的。”

根据计算,此前从长春市区到机场,需要从东方广场上高速路到达机场,在车流量正常的情况下,需要用时30分钟至40分钟,而新修建的机场快速路全程约14公里,到达甲一路与机场路交会处时,与原有的机场路完成了连接,车辆再由原来的机场路继续行驶,以目前情况看,通车时间将会缩减。

昨天,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长春机场快速路属市政道路,将按照省里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的相关规定执行,“机场快速路正式通车后的限速标准还未最终确定,但作为市政道路,会按照市政道路的相关规定。”

长春市建委工作人员说,长春市机场快速路南起常德路与哈尔滨大街交叉口,北至甲一路与机场路交叉口,设计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跨长吉城际铁路立交桥分左右两幅,单幅桥梁标准宽度21米。机场快速路目前已经完工,相关部门计划近期召开机场快速路通车新闻发布会,长春市机场快速路也将实现正式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