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业主6年盼来回迁房 单元门被封

2016-12-04 07:15:12 来源: 新文化报

单元门被铁筋焊死 新文化记者 苏杭 摄

新文化讯(记者 苏杭)“这回迁房我们等了6年,没想到刚发钥匙,单元门却被焊死了。”龙城御苑小区的业主说。12月1日,位于长春市朝阳桥西侧皓月大路上的龙城御苑小区10栋,100多户回迁业主领到了期盼了6年的房屋钥匙。可在2日一些回迁户看到,这栋楼3个单元门都被封死了。

刚领钥匙就进不去了

龙城御苑位于皓月大路南侧,其中10号楼位于临街的位置。该栋共有3个单元,16层,1、2层为门市。其中一单元和二单元用钢筋条焊住,三单元的门虽然没有被焊住,但从外边也无法打开。

长春市民赵先生是该楼的一位业主。“这里原先是棚户区,2010年的时候开始动迁。”看着被封住的单元门,赵先生的情绪有些激动,“我们整整盼了6年啊!”赵先生说,10栋是小区回迁楼之一,在2014年竣工。2016年11月份开始办理就地回迁入住手续,缴纳了物业费。

“当时我们这些动迁户特别高兴,终于等到回迁了!”12月1日,100多户回迁居民领到了房间的钥匙。当天,一些居民还将一些装修物品放到屋里,准备开始装修。

“2号一大早,我们一起去新房,却发现门被焊死了。”赵先生说,当时大家都感到莫名其妙,就找来了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准备将焊条割下来时,3单元旁边一处门市房出来多名男子,阻止了物业的行为。“他们说开发商欠他们钱,没得到钱之前,任何人不准入住。”赵先生回忆,当时业主表示,如果有经济纠纷可以协商解决,不能影响业主入住。为此,业主和这些男子还发生了撕扯。

回迁户以老人居多,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他们只能先行离开。随后,业主找到开发商,但开发商和这些封门的人也没有谈拢。

工人:门是我们封的

在该楼三单元旁一处门市房的2楼,10多名工人正坐在一起,商讨工钱的事儿。屋里很冷,但还是有人在这里做饭和住宿。“我们也没有办法,一旦让人入住了,工钱更要不回来了。”一名工人说,10栋是在2013年9月份正式开始建设的,9000平方米左右,建筑款1000万左右。“但目前为止只收到了200万现金。”工人说,其余的款项开发商要用门市和房子顶,“我们现在就想要现金,房子一时半会儿也卖不出去。”当他们知道该楼要有人入住后,就在1日晚上封住了单元门。

“我们也没有办法,不见到钱我们肯定不能让人开门。”工人说。当记者提出能否采访施工负责人时,他们没有提供联系方式。“事儿就是这么回事儿,找谁了解都一样。”一名男子说。

开发商不欠工程款?

在业主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龙城御苑开发商的办公地点。但负责接待的一名男子说,这里是动迁公司的办公地点。“我对这个事情还是知情的。”该男子说,开发商已经将该栋建筑款给了“大包”,工人的钱是“大包”欠的,并不是开发商欠的。所以,工人不应该向开发商要钱,更不应该封堵单元门。

记者表示想联系开发商时,该男子表示会尽量帮助联系,但到截稿时为止,也没有消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