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外媒称中国开发商重新评估在美项目:美楼市危险

2016-12-04 06:57: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中国网

外媒称,一些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要么降低了对美国项目的利润预期要么将其完全搁置,因为房价泡沫和坎坷的合作关系迫使其重新考虑在美国市场的发展策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分析人士说,纽约高级公寓不断膨胀的供应量可能会导致一些中国开发商蒙受损失。与此同时,与美国开发商在其他项目上合作的努力带来出人意料的法律纠纷和其他延迟因素。

“我觉得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有危险了,”鑫苑置业有限公司美国业务总经理梁朝晖表示。“它的周期是七八年,让人觉得现在快达到顶峰了。”

SOHO中国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张欣表示:“目前房价真的很高,眼下要在纽约房地产市场大举投资的话我会非常谨慎。”张欣家族2013年投资入股了通用汽车大厦。

总部设在北京的乐土投资集团原本打算把纽约市格拉默西公园的一栋19世纪办公楼改造成豪华公寓,但在今年10月份搁置了该计划,原因是担心当地楼市有太多项目即将上马。

据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在曼哈顿另有三个高端住宅项目,为使业务多元化打算保留这栋办公楼。

在布鲁克林,上海绿地控股集团与纽约森林城房地产公司的一个合作项目面临强大阻力,这个综合性项目占地面积22英亩,由15栋处于不同施工阶段的大楼组成。

森林城11月早些时候表示,它已对这一名为“布鲁克林太平洋公园”的项目计入3.076亿美元减损费用,并计划“推迟未来的垂直开发”。

森林城首席执行官戴维·拉吕说:“我们修改了计划是出于多种因素,包括布鲁克林中心地区新租赁房供应近乎空前地集中,市场需要时间消化。”

绿地美国公司的发言人否认项目会有延期,称项目“符合我们在2014年投资时设定的目标”。

荣鼎集团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对美国房地产和酒店资产的直接投资总额接近126亿美元,占1990年以来中国在美总投资的近五分之一。这其中大部分投资活动是在2010年以后进行的,集中在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地。

报道称,大宗交易仍在不断达成。今年8月,承建了中国较高建筑上海中心大厦等大型项目的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它将与总部设在纽约的埃克斯特尔地产开发公司联手开发耗资30亿美元的又一个豪华公寓项目“中央公园大厦”。

一些中国开发商选择备受瞩目的项目主要是为了在长远时间内打造品牌知名度和了解美国市场而不是在短期内获得丰厚利润。

报道称,但有些中国开发商寄希望于在美国复制其在国内的成功,这样的项目因延误和法律难题而受阻。

专门处理跨境房地产交易法律事务的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乔尔·罗思坦表示,建筑始终是一个本地性行业,要想成功就必须熟悉复杂的建筑审批手续并擅长与业内人士打交道。

罗思坦说:“在中国也是一样的,鲜有外国公司打入中国房地产开发市场,在一个国家取得成功并不能保证在另一个国家也取得成功。”(编译/何金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