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第9次获评“较具幸福感城市”

2016-12-02 07:14:28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赵春刚) 12月1日,“2016中国较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晓:长春第九次获评“中国较具幸福感城市”,并凭借连续五年以上获此殊荣而获得“2016中国较具幸福感城市十周年较高荣誉大奖”,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

“中国较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0年,累计9亿人次参与,是目前中国较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之一。

本届推选活动以“人民获得感”为主题。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累计超过1128万人次参加了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和大数据采集。调查采集的大数据涵盖居民收入、生活品质、城市向往等16大类50个指标。

经过活动组委会评审,最终成都、杭州、南京、西安、长春、长沙、苏州、珠海、北京、上海10座城市被推选为“2016中国较具幸福感城市”,其中南京、西安、长春、长沙凭借连续五年获此奖项而荣获“2016中国较具幸福感城市十周年较高荣誉大奖”。

“十年的评选,恰好与长春大力度、高标准改善民生、建设幸福城市同步。”在2016年中国幸福感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晶莹作主旨发言时说,多年来,长春始终坚持民生改善与幸福城市建设同步推进。从2007年起,连续6年实施民生行动计划,2013年至今又升级为幸福长春建设计划,成立专门的民生工作机构,每年召开一次全市性民生大会、印发一部民生计划、为群众办一批好事实事……初步搭建起改善民生的“长春模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