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公布保障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电话

2016-11-19 06:47:51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李德庆 实习生 陈雪)18日,吉林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长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宽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在长春火车站北广场设立宣传台,以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和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农民工朋友宣传《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与农民工务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姜威远说:“下一步,我们将到企业去检查,重点检查那些涉及农民工人数较多的建筑施工企业,也会曝光一些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典型案例,对企业的违法行为形成震慑。保障农民工朋友能够及时地拿到工资。”

同时,姜威远提醒农民工朋友,要去政府举办的人力资源市场招工和用工,选择有资质的企业用工。如发生工资被拖欠的情况,及时向施工单位工程项目部反映。如拖欠工资问题无法解决,请记清工程项目名称、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名称以及负责人联系方式,收集好工资欠条、结算单、劳务合同以及其他相关证据,及时向工程项目所在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举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