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吉林全省又迎降雪 这次降温不大

2016-11-11 07:16:12 来源: 新文化报

昨天一上午阴阴沉沉的,下午开始小毛毛雨,接着就飘起了雪花。到了晚上,长春又开始下起了雨,且有越下越大的趋势。但这次降雨降雪并没有让长春大幅降温,今天的气温也只比昨天低3℃。今天省内最冷的城市是白城,较低气温-14℃。

昨日,省气象台还相继发布了两个预警:14时53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14时56分发布道路冰雪黄色预警。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白城、松原、长春地区北部、延边地区东部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雪,长春地区南部、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地区北部、白山、延边地区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中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小雪。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白山地区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

昨天夜间我省气温较低的城市是白城市,为-10℃,其他大部分城市-5~-3℃;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城市较高气温为-2℃~2℃。

新文化记者 毕继红

应对降雪 这些部门准备好了

新文化讯(记者 赵春刚 实习生 陈雪) 根据天气预报,长春今天将迎来一场降雪,为了减轻降雪对交通带来的影响,长春市环卫、公交等多个部门已经做好预案,全力保证居民出行顺利。

环卫

首扫253条主次街路

昨天,长春市市容环卫局根据气象信息,做好准备,随时投入清雪战斗。

降雪过程开始后,所有清雪车辆都将按照中雪模式进行作业,各区编组清雪机械首先清扫全市253条主次街路。

机场

及时除冰并发布信息

针对降雪,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方将组织工作人员对场区、停车场、机位等地进行不间断清雪除冰,如有航班受天气影响,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告知旅客,同时启动相应预案,及时为旅客办理改、退签手续,通过机场大巴转运旅客回到长春市内,并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向旅客不间断发布机场信息。

公交

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针对此次降雪,长春公交各车队都有相应的应对措施,保证市民出行顺畅。

62路车队每天都关注天气预报,根据特殊天气安排管理人员值班,提前上线勘察线路,车队还配备400张防滑垫随时铺设。222路车队着重检查车辆安全系统,保证暖风设施完好,管理人员按照各自岗位站岗,遇有交通堵塞时,及时上报。

高速

及时发布高速路况

每逢雨雪天气,高速公路因路面结冰出现封闭情况,“我们会及时将高速路况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说,同时会及时清雪,尽快恢复高速通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