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容整治!长春11月底前完成脚手架等拆除工作

2016-11-10 07:12:10 来源: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赵春刚 实习生 陈雪)11月8日,长春市冬季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举行,会上下发了2016年长春市冬季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长春市要做好旧城改造提升工程的收尾工作,拟开展一个月冬季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拆除防护网等工程设施

根据《方案》,长春市要做好旧城改造提升工程的收尾工作,11月底前完成脚手架、防护网等工程设施的拆除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施工现场建筑材料、建筑垃圾的清理工作。

另外,对当年不能全部完成的各类管线挖掘工地和人行步道铺装工地,要采取临时过渡措施,及时回填并做好路面平整,保证市民生活和市容环境不受影响;做好下年度旧城改造提升工程的规划设计、招投标和工程次序等统筹工作,为明年第二批改造项目的有序实施奠定基础。

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居民小区,特别是今年改造完成的居民小区的环境管理,及时清理冬季生活垃圾,清理装修装潢垃圾、清理煤灰堆和杂物堆。

加强占道僵尸车清理工作

同时,整治占道经营和非法广告,规范早市管理,现有早市严格按规定时间开市、撤市,杜绝摊点外溢;加强重点商圈管理,对主要商圈和重点区域占道经营、占道加工、占道摆卖、占道停放、占道修车等行为进行清理整顿;加强露天烧烤治理,严控临街摆放烧烤炉具行为;加强占道僵尸车的清理工作,较大限度的释放停车空间;开展针对沿街发放和在楼体张贴喷涂非法广告的专项治理活动。

加强工地施工残土清理;加大对建筑工地、市政工地等施工现场和渣土运输的监督管理;对冬季施工工地,做好围挡美化,降低施工对道路和园林绿化损害;地铁施工沿线工地要全面加强管理,及时更换污损围挡。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原则上禁止冬季管线挖掘施工,因管线抢修确需挖掘的,严格按照工地管理标准组织实施,及时按标准恢复道路环境。

加强火车站、客运站、机场等窗口区域环境管理,做好春运期间城市窗口的环境管理、秩序管理和安全管理,重点治理占道经营、乱摆摊点、乱贴广告、沿街乞讨等行为,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严厉打击拉客揽客和非法营运,确保窗口区域环境秩序良好。

同时,加强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对各类堵塞消防通道、影响消防安全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堆放物等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普查,控增量、去存量,力争拆除清理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